共赏艺术之美与可持续新风尚,前滩太古里全新艺术空间面向公众开放

共赏艺术之美与可持续新风尚,前滩太古里全新艺术空间面向公众开放
2024年03月29日 22: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广阔的大厅空间里,高悬的艺术装置演变出绚丽的视觉效果,数百个元件运动产生的机械声营造科技感……近日,前滩太古里与X 美术馆携手打造的全新艺术空间“The Pool by X Museum”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来自韩国艺术家金允哲的作品《色度VIII》作为开馆展览亮相。

《色度VIII》为金允哲2024年新作,是“色度(Chroma)”系列的第八件,由234个形状、材料各异的单元组成,通过对透明聚合物施加压力产生微妙的形变运动,单元的动态表面闪烁出虹彩般的光芒,仿若巨龙盘踞,链接观者与空间形成“三位一体”般和谐的共构关系。

金允哲表示,自古以来,神话都在将事物、动物和自然拟人化,尤其是动物形态,如中国龙年的生肖龙形象,而该系列则是一种将机器和事物进行拟机械化的当代神性演绎。

据悉,此轮开馆首展将持续至6月9日,为了突显作品的视觉冲击力,展出时将在特定时间运用编程方式为观众呈现展品的“高光时刻”。未来,该艺术空间将不断邀请跨领域创作者,呈现更多先锋装置类艺术作品以及不同形式的当代艺术项目,激发大众对艺术的深层创想。

秉承“Wellness用心好生活”理念,前滩太古里致力于打造身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都市第三空间。3月23日20时30分,前滩太古里携手同处前滩国际商务区的上海前滩香格里拉、前滩中心、前滩31、上海前滩31雅辰酒店、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纽约大学等,响应由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节能活动,共同关闭不必要的照明设施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实际行动共筑碳中和的未来。此次活动创下前滩区域有史以来参与该项目最多的记录。

适逢“Let's Flourish Well 盎然好生活”春日活动季,前滩太古里每周末都将开展春日瑜伽等特色活动,丰富消费体验。4月12日至4月22日,前滩太古里三楼悦目桥更将迎来一场由可持续艺术装置和循环再造生活用品共同呈现的“盎然集趣”市集,消费者在欣赏艺术的同时,可真正参与并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