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你自己的舒适圈!”全国劳模雷雨田走进苏州市相城区春申中学,勉励学子多实践、多劳动

“跳出你自己的舒适圈!”全国劳模雷雨田走进苏州市相城区春申中学,勉励学子多实践、多劳动
2024年03月29日 22:31 紫牛新闻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春申中学开展了以“爱岗敬业,追求卓越”为主题的宣讲会。此次活动,学校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苏州宝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雷雨田工程师。雷雨田用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的奋斗历程,并鼓励春申莘莘学子多实践,让实践作为提升能力、积累经验的磨刀石,用劳动托起青春之梦!

为了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学生奋进力量,培养学生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的行为,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年轻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苏州市相城区春申中学在春草讲堂成功开展了以“爱岗敬业,追求卓越”为主题的人物事迹宣讲会。据了解,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成员由九思成长营青年教师、跟岗实习教师以及部分初二学生组成。

“当代年轻人不但要学,还要干,去劳动一线干,去实践中干!”在分享过程中,雷雨田强调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二十多年来,雷雨田不断学习先进技术,坚持用钢笔在本子上进行推演,始终走在工作一线,从一名普通技术员做起,逐渐成长为一名理论和技术双强的老工程师,他始终戒骄戒躁,爱岗敬业,追求卓越。他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面对师生,他特意强调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劳动是一切生活幸福的来源。”

活动现场,一位同学感慨地说道:“雷叔叔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向雷叔叔学习,致敬!”瞬间,场下掌声雷动,将整场宣讲会推向高潮。

最后,雷雨田以一位长辈的口吻,朴实又亲切地对师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学习与我们未来的人生息息相关,一个保持学习的人,会充满活力和潜力;第二,所有的路,无论主动或被动,都是你选择的,一定要学会忍受煎熬;第三,不要刻意把有可能成为伙伴的人变成对手。“要多探讨多交流,不要封闭自己,跳出你自己的舒适圈,去接触一些比你优秀的人和事,懂得分享成果,这一定能够帮你增长知识,获得成功。”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也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其中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此次宣讲会为我今后的教育教学注入了新的能量!”

通讯员 苏心悦

扬子晚报苏州小记者工作室主持人 徐泽彤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州市 中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