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 81件珍宝首次亮相北京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 81件珍宝首次亮相北京
2024年03月29日 21:28 海外网

3月29日,“遇见拿破仑:消失的宫殿”开幕仪式在遇见博物馆·北京798馆举办。本次展览是2024年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重点项目之一,旨在进一步加深两国之间的友谊与文化理解。

展览从3月30日起对外开放,共展出81件(套)拿破仑时期宫殿御用珍贵文物,观众将走进法兰西传奇人物拿破仑和妻子约瑟芬的爱情故事和传奇人生。这些法国国宝级文物包括拿破仑和约瑟芬的油画、雕塑,以及他们使用过的家具和装饰用品等。

展览分为3个单元,依次是:“崛起:成为拿破仑”“不为人知的另一面:科学与艺术的保护者”“再现:拿破仑的宫廷生活”,在跨越时空的布景中呈现拿破仑的多面人生,引领观众近距离体验皇室的生活,并通过多媒体数字技术还原华美宫殿,让观众能够一秒“步入”法兰西帝王宫殿。

“遇见拿破仑:消失的宫殿”在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法国驻华大使馆支持下,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等承办,展品来源于法国国家家具管理馆和拿破仑基金会,本次展览不仅是一场沉浸式的历史回溯,更是一次深度的跨文化之旅。(总台央视记者 曹岩 韩文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拿破仑 北京市 宫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