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动变革 IP创造未来 体育产业新质生产力高级别研讨会举行

智能推动变革 IP创造未来 体育产业新质生产力高级别研讨会举行
2024年03月29日 21:4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体育报

为立足产学研深入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全力提高资源配置效能,以高水平、有组织的前瞻布局、体系构建和创新人才培育为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3月29日,以“智能推动变革,IP创造未来”为主题的“体育产业新质生产力高级别研讨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

据了解,体育产业新质生产力是指通过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市场拓展等方式,实现产业结构升级和优化,提高产业链的附加值和国际竞争力。这一概念不仅涵盖了体育制造业,还包括体育服务业、体育文化等多个领域。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体育产业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趋势和实施路径。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张健指出:“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的中国双一流体育最高等级综合类高等学府,北京体育大学深刻意识到并积极探索和推动新质生产力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中人才培养转型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旸从过去10年来新闻媒体对体育产业的发展变化报道中,向现场与会人员详细描述了体育产业如何从传统行业一步步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化,同时强调了体育产业必将以惊人的速度和效率完成新质生产力的变革。

同时,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结合大会主题,强调了新质生产力是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的当代先进生产力。在建设体育强国、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随后的主题分享中,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院长肖淑红围绕《体育产业新质生产力的思考》介绍了体育事业发展正在经历着深刻的变革,并就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体育产业领域的深度应用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从培育体育消费新场景、融合发展新业态、转型升级新赛道、社会力量新活力、体育服务新产品等方面,分享了河北省的成功经验与创新路径;国家开放大学培训中心院长汪启富在“岗位能力与学历双提升”模式助力体育产业新质生产力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强调在线开放教育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途径,“人工智能+教育”大模型融合创新,将不断推动在线教育的创新与升级。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者围绕“基于发展新质生产力体育产业如何驱动新的消费增长点”和“培养新质生产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快速融入数字化转型中去”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他们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了体育产业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发展路径,就如何更好地发展体育产业新质生产力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各自分享了他们在体育产业创新、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方面的经验与成果。“要充分发挥企业在体育产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大研发投入,培育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提升品牌影响力。还要加强与政府、学术界等各方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会者纷纷表示。

此次研讨会,对于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升新质生产力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体育产业发展的平台,也展示了科技创新在体育产业中的巨大潜力,更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指明了方向。本次大会由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