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玩、好吃!长三角多地春季旅游新品亮相上海旅博会

好看、好玩、好吃!长三角多地春季旅游新品亮相上海旅博会
2024年03月29日 21:5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6日至3月30日,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和浦西国家会展中心双馆同开,来自长三角的多个旅游目的地为申城市民游客带来了最新的春日资讯和旅游产品。

“江南福地,常来常熟”。旅博会集群展开幕当日,“常来常熟”2024常熟城市品牌春季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投资界、地产界、文旅界、新闻界众多行业大咖和重磅嘉宾相聚一堂,见证常熟城市品牌迈上更高品质的进阶之路,推进沪虞达成一批意向项目、一批在谈项目和一批签约项目。

位于长三角核心位置的常熟是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生态城市。常熟距离上海100 公里,从上海乘高铁只需半个多小时就可抵达。近年来,常熟深度融入上海“半小时经济圈”,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名副其实的“长三角后花园”。

常熟景观。

中共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晓在推介会上致辞说,常熟与上海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历来是上海的后花园,更是上海市民休闲旅行、投资置业的不二之选。常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悠久的历史文化是都市人向往的诗和远方,丰富多样的物产和各具特色的打卡地点亮不一样的人间烟火,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产业集群显示出蓬勃朝气。周晓对上海市民游客发出热情邀请,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去常熟走走看看,亲身体验投资创业福地的营商环境,住一住风景里的房间,品一品新上市的虞山绿茶,赏一赏沙家浜的芦苇荡和尚湖的牡丹,在常熟展开创新创业的人生篇章,开启品质生活的美好未来。

在“投资创业”、“江南春早”和“福地常熟”三个篇章中,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常熟市辛庄镇人民政府、常熟市支塘镇人民政府、常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常熟市城市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常熟市江南红豆园等先后进行了现场推介,共同演绎“福人福气聚福地,宜业宜游更宜居”的城市图景。

常熟江南红豆园春景

在旅博会国家会展中心现场,温州文旅带着丰富而独特的旅游产品和特色线路亮相上海旅博会,带领市民游客邂逅一段山间湖海奇遇之旅。

探访诗画栖居,漫步千年商港,听一曲南戏,饮一盏“三杯香”……旅博会温州展台瓯窑瓷器、非遗文创、旅游线路、美食小吃等温州文旅元素一应俱全,并向参观者发放“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宣传资料,全方位展示温州丰富的文旅资源。质朴大气的瓯窑制品引得游客频频驻足,平阳漆器展位前聚集了众多游客体验漆扇制作,好吃好看的平阳芝麻软糕前聚集了美食爱好者们,泰顺香高味醇的“”三杯香”赞不绝口让茶友们赞不绝口……大批参观者被温州山水之美、人文之美、舌尖之美和城市之美所吸引,流连忘返。

参观者在旅博会温州展台品尝美食。

展会期间,2024温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同步举行,“温润之州”带领上海旅游行业代表领略“诗画山水”魅力,乐享文旅大餐。温州文旅推介官朱小杰带来了“山江海”“文泰洗心养肺疗愈”“山海田园自驾”等可玩度极强的线路和美食推荐。

今年6月,杭温高铁有望通车,届时温州与上海之间的高铁车程将缩短至两小时。以此为契机,温州文旅向上海市民游客发出邀约,盛邀人们实地探访和发现温州之美。温州文旅将聚焦境外游客、年轻群体、银发群体等不同人群的出游需求,定制旅游产品、创新旅游新业态、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华住集团旗下的太平湖漫心府酒店日前在安徽黄山开幕,标志着华住集团“景+酒”融合新模式探索的全面落地。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闻名于世,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称。太平湖则是黄山的一颗璀璨明珠,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对坐落于这片美景中的太平湖漫心府,设计师遵循典雅含蓄的东方之美,提取黄山天开图画、松海云川的色彩基底作为墙布、家具、艺术漆的主色调;凝练了太平湖青山隐隐、炊烟袅袅的浪漫意境,作为景观打造、露台布局的气质内涵;皖南古村落青砖黛瓦、如诗如画的建筑美学,成为墙砖、石材错落组合的美学参照,巧妙地将黄山与太平湖的历史文化与自然元素融入其中,为上海市民游客提供了假日出游新选择。

栏目主编:李宝花 文字编辑:李宝花 题图来源:题图为旅博会温州展台。 图片来源:均受访单位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