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的水产养殖情怀和愿景让我们选择扎根青秀”

“共同的水产养殖情怀和愿景让我们选择扎根青秀”
2024年03月29日 21:55 南宁晚报
    广西仁者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殿勇介绍如何运用科技进行水产养殖(组图由本报记者刘增璇 摄)    广西仁者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殿勇介绍如何运用科技进行水产养殖(组图由本报记者刘增璇 摄)

  广西仁者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位于青秀区南阳镇施厚村。这个不到20亩的养殖工厂,从外表看并不起眼,却成功实现了将海虾放在本地水池养殖的“内陆养海虾”模式,达到对环境友好、高密度、高产、连续养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已成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

  广西仁者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殿勇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而这个养殖基地的团队包括技术人员也都是毕业不久的年轻人。“我们公司是在2018年底成立的,2019年完成一期10000平方米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基地建设并投产,主要养殖品种为南美白对虾,一期年产达到12万斤。”冯殿勇说,公司选择青秀区是因为环境比较好,股东也是南宁人,想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出份力,加上青秀区是南宁甚至广西范围内经济较发达的城区,政府部门支持力度大,所以就把项目落地青秀区南阳镇施厚村。

  内陆养海虾,包括清水循环水养殖的模式在水产行业里就是一个居于“金字塔尖”的技术,前几年才真真正正做起来,现在崭露头角。公司技术研发团队经多年研究,突破了工厂化养殖的瓶颈——循环养殖水质高效处理与循环利用,所采用的清水循环水养殖模式,区别于当前国际和国内絮团肥水养殖,系统运行更稳定,运行成本更低,全过程水体中影响养殖生产的氨氮和亚硝酸盐离子浓度稳定控制在0.3和0.1ppm安全范围内,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循环零排放。功夫不负有心人,该公司于2020年被农业部评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

  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陆基工业化循环水养殖南美白对虾系统通过封闭循环水技术,实现了养殖环境的人为控制,生产出无抗绿色南美白对虾。

  “经过几年的实验,现在我们能做到一立方水体养殖20~25斤虾,一年保守估计可以养5批左右,而传统养殖一般是养2批。”冯殿勇称,水产养殖本处于一个比较封闭、枯燥的环境,在青秀区这个基地做了5年多的技术铺垫,希望有更大的平台把技术转换成生产力,进一步扩大产能创造价值。

  在青秀区建设的这个水产养殖基地,给了冯殿勇和更多对水产行业有情怀的年轻人以创业的激情和梦想。冯殿勇说,他老家在黑龙江,这份事业让他坚定了在南宁定居的决心。现有的技术人员也是来自五湖四海,湖南、贵州、吉林等地都有,共同的愿景、共同的情怀让他们聚集在一个城市一个城区来养虾,一起为水产事业奋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