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儿童医院康复科——戴燕琼

上海市儿童医院康复科——戴燕琼
2024年03月29日 22: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戴燕琼

康复科

主治医师

  • 戴燕琼,康复科主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康复医学硕士;

  • 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嗓音康复专委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委员;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局级课题一项,曾以主要研究人员获得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多次。

  • 主要研究方向:儿童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主要包括发育迟缓(大运动、精细动作、认知、语言、社交)、自闭症谱系障碍、感统失调、步态异常、小儿脑瘫、广泛性发育障碍、社交语言障碍的临床诊疗与康复。

门诊时间

泸定路院区

周四全天、周日全天

科室介绍—康复科

上海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医学部康复科是集医疗、康复、科研和教学为一体的专业科室,成立于1994年,同年被上海市卫生局挂牌为上海市儿童康复中心。1995年被上海市残联确认为上海市小儿脑瘫治疗技术指导中心。中心注重早期筛查,长期开展发育评估和功能整体评估,积极开展早期床旁康复和多学科团队综合治疗,全力打造超早期、全周期、全方位、个体化、多学科康复的学科特色。对0-18岁儿童青少年各项功能包括大运动、精细动作、语言、社交、认知以及感知觉进行个体化康复训练。在小儿脑瘫、自闭症数字化康复、脑炎和脑外伤后遗症、精神发育迟滞/智力低下、言语障碍、感统失调、脊柱侧弯、周围神经损伤后遗症、视神经萎缩、心肌炎,心肺康复、骨折术后康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心目前拥有1000平方米场地,设有物理疗法(PT)、作业疗法(OT)、语言训练(ST)、康复教育、感觉统合训练、全方位密集运动、步态矫正、斜颈康复、施罗斯体操正脊训练、悬吊SET系统治疗、平衡训练、上肢智能机器人、言语训练、社交训练、吞咽训练、体外反搏、各种物理因子疗法及体外反搏。开展的门诊包括发育迟缓、自闭症、感统失调、步态骨关节康复、脊柱侧弯、社交言语障碍、罕见病专病、脑瘫随访以及医学遗传专病门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复科 门诊 小儿脑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