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冰雪产业协会会长贾连琦:从五方面发力 助力龙江冰雪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黑龙江省冰雪产业协会会长贾连琦:从五方面发力 助力龙江冰雪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2024年03月29日 22:04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以“凝心聚力做大做强冰雪产业”为主题的第十三期“珠江路35号”政商沙龙活动28日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冰雪产业协会会长贾连琦参加活动时表示,黑龙江省冰雪经济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将冰雪经济做大做强。

针对未来冰雪经济发展,贾连琦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把握发展大势。积极开展冰雪经济理论研究、科技实验、标准化体系构建、产业聚集和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冰雪经济核心竞争力,筑牢黑龙江省冰雪大省、冰雪强省的优势地位。

二是不断推进冰雪旅游扩容增项、提质升级。加快四季冰雪项目建设,陆续推出冰雪体育、冰雪娱乐和“云上冰雪”等项目和产品,打造集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和冰雪旅游于一体的品牌矩阵,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三是大力发展冰雪产业。依托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现有优势,打造国内第一座“冰雪大厦”,汇聚创意要素和创新企业,并借力借势快速打造冰雪产业园,做大做强做优冰雪经济。

四是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一方面黑龙江省可输出人才、技术、产品、项目,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充分展示和弘扬冰雪文化;另一方面,可积极推动哈尔滨成为国际冰雪创意之都,创办国际化的冰雪创意大奖赛,打造冰雪创意高地。

五是加快冰雪人才培养。积极打造全国性冰雪人才培训基地,推动冰雪人才专业化、职业化,为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全产业链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龙江省 协会会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