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档案底册 解了这对姐妹燃眉之急

户籍档案底册 解了这对姐妹燃眉之急
2024年03月29日 22:3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骥景轩 记者王国柱)一张张白纸黑字,记录着群众的过往,一份份户籍档案,成为解决民生难事的凭证和依据,一次次认真细致的查询,换回了辖区群众满意的笑容。

日前,辖区居民陈女士急匆匆的来到江阴靖江园区派出所户籍窗口寻求帮助。据其讲述,其姐姐病重,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治疗,刚刚接到医院电话通知病情危急,明天就安排手术,手术过程中需要大量输血。陈女士想到自己曾有过无偿献血记录,根据有关规定直系亲属可以享受优惠和免费用血的政策,但是医院称需要提供她们二人系姐妹的关系证明才能够办理。

由于其姐姐结婚之后就将户口迁出,从人口信息系统和户口簿上均无法证明其姐妹关系,所以要证明二人的关系,只能通过查询户籍档案来办理。

为了不耽误陈女士姐姐的治疗,档案工作人员立即根据陈女士所提供的相关信息,仅用十余分钟便找到了陈女士与其姐姐户籍底册,底册上明确记载了二人的关系。随后,便顺利开具了证明材料,工作人员将档案复印盖章后交由陈女士手中。

接到证明材料的陈女士眼中含泪,哽咽地连声道谢:“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的是帮了大忙!”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