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丨“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

夜读丨“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
2024年03月29日 22:32 央视

在温柔的春天,要听一些温柔的话!

温柔是有力量的,它让你感到被理解、被包容、被尊重、被托起,就像有人握着你的手对你说:“你可以。”

你可以

你可以:不用太勉强自己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全力以赴,但要牢记,你的“全力”时时刻刻在变化。万事万物都在变化发展,你的状态自然也有高低起伏。(《通往心灵自由之路》)

你可以:享受生命的欢娱

人生中至少留一件事,在这件事上,你不追求效率。多花时间享受这件事,即使此事非你所长。这是你的欢娱时间,将让你永远年轻。绝不要觉得这么做有错。(《宝贵的人生建议》)

你可以:感谢过去的自己

假如有机会遇到过去的自己,我会跟他说:“谢谢你,我知道你在那个当下,已经尽你所能做出最好的决定。”

你可以:大胆地放手,去往新天地

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放手的。时日渐远,当你回望,你会发现,你曾经以为不可以放手的东西,只是生命里的一块跳板,令你成长。

你可以:勇敢地决定,去开启好运

在一个人下定决心做某件事的那一瞬间,上苍也开始行动了,制造各式各样对其有利的意外事件、偶遇及物质援助,这是连他本人都意想不到的。(《自愈》)

你可以:充分地吸收,最终仍成为你自己

树木在成长的时候需要阳光的照耀,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它在阳光的照耀下成长的时候,是以树木的方式在成长,而不是以阳光的方式在成长。任何影响,只会让一个人变得越来越像他自己。这就是学习的意义。所以不用担心受别人的影响,你只会越来越像你自己。(余华)

你可以:相对地无知

相对的无知又不是一项缺陷,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史铁生)

你可以:偶尔地犯错

在千千万万个选择里,我永远选择去做那些我认为值得的事,我可能干得很漂亮,也可能搞得一塌糊涂,但没关系,重要的是我为之努力过。

你可以:适时地退出

一个人的实力未必表现为在名利山上攀登,真有实力的人还能支配自己的人生走向,适时地退出竞赛,省下时间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享受生命的乐趣。(周国平)

你可以:阶段性地停滞

一个人可能会在自己的某个人生阶段陷入停滞,比如表现为好几年不学习,不工作,不社交,不恋爱,不去做一些所谓的“正事”。这是一个对于安全感和能量保全多于冒险和探索的阶段,是一个回血和攒气的阶段,也是一个需要被环境接纳才能顺利度过的阶段。(崔庆龙)

你可以:像孩子一样,大声地哭泣

“我可以再哭一会儿吗?当个合格的大人有点难。”“你当然可以,可是宝贝,人一辈子的难过是没有尽头的,悲伤也是没有尽头的,但你要开心呀,不是一定要当合格的大人,我们当任性的小孩吧,小孩的眼泪流干了,大人的你变得高兴些吧。”

你可以:像蝴蝶一样,安静地幸福

幸福就像一只蝴蝶,当你追逐它时,它是难以到手的。但是,当你安静地坐下时,它却可能降落在你身上。(纳撒尼尔·霍索恩)

你可以:身在暗处,仍被看见

被人理解真的是很奇妙的事情,是那种你以为只有你自己蜷缩在看不见光的地方,而他提着灯来找你时对你说,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

你可以:更大胆地爱自己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很好,因为我总是乐观,坚强勇敢,即使遇到难过的事,也只是晚上哭一哭,颓废一下。但是我依旧热爱所有,依旧敢与生活顶撞,敢在逆境里撒野,永远乐意为新一轮的月亮和日落欢呼。

你可以:扑进这生命力无比旺盛的春天

整个春天,直至夏天,都是生命力独享风流的季节。长风沛雨,艳阳明月,那时田野被喜悦铺满,天地间充斥着生的豪情,风里梦里也全是不屈不挠的欲望。春天的美丽也正在于此。在于纯真和勇敢,在于未通世故。(史铁生)

文丨央视新闻《夜读》整编

图丨视觉中国

制片人丨王兴栋

主编丨王若璐

编辑丨杨瑜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