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看上海”首场推介会上,多家央企与徐汇、闵行、金山签合作协议

“央企看上海”首场推介会上,多家央企与徐汇、闵行、金山签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29日 21:34 澎湃新闻

3月29日下午,“央企看上海”系列活动启动会暨首场推介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作为2024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邀请30家央企集团领导来沪参会并考察上海营商环境。

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程鹏在致辞中指出,央企在上海城市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近年来,央企与上海在多个领域持续深化合作,重要机构在沪加速集聚,重大合作项目加快布局,产业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他表示,上海作为投资兴业、产业转型的热土,将继续为央企发展壮大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一如既往地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将以实施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为支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央企深耕上海,做强做优做大。希望央企来到上海、兴业上海、爱上上海,与上海共享城市机遇,共创发展奇迹。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戎之勤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和央企的紧密联动,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进央地融合发展情况。上海将在产业人才、智造空间、场景开放、金融赋能、开源生态等方面加大创新供给,让各类新要素高效顺畅流动,更好助力企业孵化发展壮大。

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介绍了徐汇区在综合实力、产业生态、政策服务和空间载体等方面优势,力争打造“央地合作范例”,写好新时代央地合作“大文章”。闵行区副区长李锐介绍了闵行区 “一南一北”两大重点区域,聚焦航天、航空、船舶、贸易、人才、法律、高科技等领域与央企开展合作情况。金山区副区长葛钧介绍了金山区作为上海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将积极发挥区位优势,与央企共享发展新机遇。

会上,徐汇区与中智股份、中国能建五矿发展、上海煤科、中石油数智研究院;闵行区与诺一生物、中核华泰;金山区与西气东输上海管道公司、华东建投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3月29日下午至30日,一天半时间,参会央企领导将赴徐汇区智塔、 “模速空间”、西岸美术馆,金山区滨海旅游度假区、湾区科创城、华东无人机基地,闵行区大零号湾、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马桥镇等产业载体空间深入考察各区产业发展情况,寻找合作机遇。

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办公室、市经济信息化委央企服务处、徐汇区投资促进办公室、闵行区投资促进中心、金山区投资促进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金山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