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厚植新质生产力,推动国产文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长城:厚植新质生产力,推动国产文印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21:51 长沙晚报

转自: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春分时节,三湘大地,绿野耕耘,万物争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将着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增强核心功能和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国产文印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新动能。

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焕新

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也是中国长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驱动力

从“制造”走向“智造”,近年来,长城文印为积蓄发展新动能、提升核心竞争力主动出击,潜心自主研发,创新成果和智造实力不断提升,实现文印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和突破,成功打破外资企业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推动国产文印产业发展焕发新活力。

2023年10月以来,中国长城相继发布29款A4系列激光打印机和11款A3系列数码复合机、在湖南湘江新区建成投产新产线。掌握文印产品核心技术、具备完整知识产权和国内供应链的长城文印,将创新技术转化为源源不断的产业升级动能,全力推进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产文印产业基地建设。

以责任担当筑牢安全之基

以创新开辟前路,中国长城以技术独立自主的硬实力为党政、金融等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的文印办公保驾护航,积极承担国家网信事业核心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与担当。

近几年,长城文印产品服务中央和国家机关、国税总局、兵工集团、中储粮、工商银行总行、交通银行总行等政府单位、重点行业的经典案例不断增加:长城激光打印机连续两年以第一名成绩独家中标外交部,为全球中国驻外使领馆提供安全高效的文印服务;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长城文印生产型数字印刷系统为广东省人大代表团圆满完成文印服务保障工作。

保障信息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战略,长城文印始终将服务国家战略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推进文印产品全面自研和协同创新,掌握中国自主文印核心技术,筑牢国家信息安全之基。

以央企之为传递“中国智造”力量

长城文印扎根湖南,覆盖全国,正积极布局迈向全球。春和景明的湘江之畔,一台台长城烽火2400/2500系列新品激光打印机正从生产车间进入千行百业、千家万户。

长城文印率先以自动双面打印单元作为入门级标配,长城文印用烽火2400/2500开启中国打印机新标准,以更高性价比、更高适用性、更高安全性的自主文印产品向全球业界不断展现“中国品牌”的国际竞争力,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全力构建中国文印产业生态圈。

未来,中国长城依托长城信息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平台,将进一步提升创新智造能力,培育文印产业发展新动能,以新质生产力构筑文印产业新优势,在湖南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贡献长城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