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招投联动“三张牌” 杭实集团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打好招投联动“三张牌” 杭实集团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2024年03月29日 22:55 媒体滚动

转自:企业观察网

杭州昆泰磁悬浮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昆泰磁悬浮”)董事长张寅最近的行程排得很满:企业自研的磁悬浮纺机计划在生产线上试用、半导体领域应用的分子泵产品正与国内顶尖厂商洽谈合作……“今年对昆泰磁悬浮来说,会是成果落地且具有重大突破的一年。”张寅说。

作为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实集团”)“招投联动”引入杭州市拱墅区的优质项目,昆泰磁悬浮今年正开启高速发展模式。

昆泰磁悬浮

2022年,这支博士团队从北京搬迁至杭州,在与杭实集团的交流过程中双方碰撞出火花。“我们是一家主营磁悬浮高速电机民用创新的制造型企业,杭实集团聚焦实业投资,集团内既有投资平台也有我们的下游客户,我们可以一起探讨应用场景,实现‘双向奔赴’。”张寅表示。

据了解,通过“实业智投”平台助力,杭实集团精准匹配企业需求与杭州各区招商政策,最终,昆泰磁悬浮落地于拱墅区杭实科创中心。眼下,杭实集团旗下杭州市工业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即将完成对昆泰磁悬浮的A+轮投资。

近年来,杭实集团积极发挥产业基金招商引导作用,打好数字招商、联动招商、域外招商“三张牌”,全力构建杭实集团“以投促招”的特色品牌。3月28日,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现场,杭实集团作为市属国企代表现场作交流发言。

在数字招商方面,杭实集团发布了“实业智投”平台,通过算力算法支持,实现项目智能挖掘、精准推荐和高效落地,极大提高了产业招引效率。

在联动招商方面,杭实集团采用“基地+基金”、市区联合、资本聚合等模式招引了杭泰数智、西湖烟山、当红齐天、京东方艺云等多个项目。

在域外招商方面,杭实集团通过杭港携手、链接沪(深)杭、杭宿结对等方式带动投资。

当红齐天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

目前,杭实集团多个招引项目集成多种招商方式,具有鲜明的“杭实特色”。昆泰磁悬浮就是“基金+基地”和数字招商融合的典型案例,今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的“车规级SiC芯片项目”则是联动招商与数字招商融合的成果。

车规级SiC芯片项目在启动工厂选址以来,杭实集团主动出击,第一时间获悉信息并建立与项目所属企业的直接联系。借助“实业智投”平台及牵头组建2亿元规模专项基金,杭实集团促成该项目落地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计划总投资112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2030年达到月产10000片SiC MOSFET代工生产,满产后实现不低于10亿元年产值,将大力推动杭州市半导体产业发展,为构建集成电路特色产业集群提供重要支撑。

杭实集团招投联动“三张牌”

截至目前,杭实集团累计投资产业基金58支,组建规模46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389亿元。2023年招引落地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个,1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个,在“幸会·杭州”城市机遇发布4.5次,产业投资促进工作连续两年名列市属国企前列。

“接下来,我们将大力实施‘招投联动’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实业智投’建设、发挥沪深两地链接优势、优化‘基地+基金+能力’模式、围绕产业生态进行投资,为全市建强五大产业生态圈、建设杭州特色现代产业体系贡献杭实力量。”杭实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