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度反转!“它不适合乌克兰”

180度反转!“它不适合乌克兰”
2024年03月29日 23:06 环球网

在英国“挑战者2”主战坦克交付乌克兰一年后,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的记者大卫·阿克斯终于承认,“这款坦克并不适合乌克兰”。

而就在过去一年,阿克斯撰写了多篇文章,称赞“挑战者2”坦克的性能,以及这款坦克能够给俄罗斯造成的威胁。

3月27日,《福布斯》杂志网站刊登阿克斯的文章称,“挑战者2”主战坦克无法满足乌克兰军队的需求,英国提供这款坦克是为了激励北约其他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性能更先进的主战坦克。文章称,“挑战者2”主战坦克1200匹马力的动力系统无法让这辆重达71吨的巨兽适应乌克兰松软的土壤,以至于乌军经常需要工程车辆来牵引陷入泥土中的“挑战者2”,而这种情况在实战环境下十分危险,因为被牵引的坦克是战场上最容易遭到攻击的目标。

文章还称,乌克兰并未从英国获得“挑战者2”主战坦克的附加装甲,虽然乌克兰军队为这款坦克薄弱部位加装了额外的装甲板,但这无法彻底改善“挑战者2”主战坦克的生存能力。另外,由于“挑战者2”主战坦克的主炮是一门120毫米口径的线膛炮,它与乌军大规模装备的其他型号坦克普遍采用125毫米口径的滑膛炮,两者的弹药并不兼容,因此乌克兰军队必须维持一个单独的后勤系统才能保证“挑战者2”主战坦克的作战。

文章最后表示,如今仅剩13辆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对于乌克兰军队而言十分尴尬,几乎不值得乌克兰军队耗费精力来维护和使用。

有趣的是,在27日的文章发布前,《福布斯》杂志网站曾刊发过大卫·阿克斯的多篇报道,这些报道对“挑战者2”主战坦克不乏溢美之词。

例如,在2023年5月31日的一篇文章中,阿克斯称赞“挑战者2”主战坦克能够安装推土铲,可以在战斗中直接冲突俄军的防御工事;在2023年9月3日的一篇文章中,阿克斯又称赞“挑战者2”主战坦克的精度就像是“一把狙击步枪”,能够在较远距离对俄军发动精确打击。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陈葭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陈葭

编辑:施予

校对:林泽宇

审核:朱稳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