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大洋彼岸的塞舌尔客人,想在群岛上开一场“成都推介会”

来自大洋彼岸的塞舌尔客人,想在群岛上开一场“成都推介会”
2024年03月29日 23:12 红星新闻

海滩、鱼群、珊瑚礁……坐落于东非的塞舌尔是一个群岛之国。近日,塞舌尔财政、经济规划和贸易部长纳迪尔·哈桑,投资、企业和工业部长德薇卡·维多一行首次来到成都,了解四川与塞舌尔交往合作的前景。

此行他们收获颇丰——他们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给孩子买了玩偶,给同事们买了冰箱贴,在宽窄巷子买了川茶。考察了多家企业之后,他们计划回国后开一场成都推介会,向本地企业介绍成都清洁能源、基础建设技术,未来将引入茶艺等四川文化体验。

成都将在2025年举行世运会,“我们会大力鼓励运动员们积极参与其中,游泳是我们的特长项目,期待他们也能来感受这座热情的城市。”维多表示。

纳迪尔·哈桑和德薇卡·维多(女)

促进直达航班开通

将海鲜运上四川餐桌

海鲜在塞舌尔美食中占据主导地位,尤其是鲍鱼、螃蟹和龙虾。哈桑和维多在成都品尝了川菜、火锅之后,也想把家乡海产品带到四川的美食市场。

“新鲜是海鲜的核心,我们正努力研究直达航班的开通,让海味第一时间运送到四川的餐桌。”维多表示,塞舌尔正在申请认证进口食品的标准。

“我们此行的首要目的,是建立更多贸易联系。”3月29日,他们拜访了成都多家企业,寻找在绿色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机遇。塞舌尔全年光照充足,但能源大多依赖化石燃料。哈桑希望,能够引进成都的太阳能技术,充分开发群岛的太阳能资源。

“塞舌尔很多中小企业非常需要自动化机械设备,去提升生产效率。”维多表示,从中国购买设备的同时,也需要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将成都企业的创新知识分享给本国企业,加速农业、制造业等领域的成长。

纳迪尔·哈桑和德薇卡·维多(女)

计划回国后开场“推介会”

吸引运动员参与2025年成都世运会

游历成都的经历,让哈桑和维多冒出了一个此前没有过的想法。

来成都的这几天,他们去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宽窄巷子等景点,“无论在哪里,我们都得到了友好的欢迎,成都的朋友非常热情。这些精彩的游览让我们意识到,在塞舌尔人们常听说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但成都值得更高的知名度。”为此,他们计划回国后举行一个小型的成都推介会,让塞舌尔人们知道这样一个美丽的旅游城市。

他们也希望加速开通旅游包机,方便塞舌尔人们来成都,也欢迎四川朋友赴塞旅游。据悉,旅游业是塞舌尔国民经济的支柱,该国GDP的70%来源于此。

通过推介会,维多认为人们可以分享更多文化相通之处,“塞舌尔和成都的市民都很热心,热爱家乡,为自己的文化传统骄傲。”此外,推介会还计划吸引中国的机械设备供应商来展示他们的产品,促进塞舌尔引入更多中国制造产品。“这个推介会可能开始规模很小,但可以成为每一年或两年的固定活动。”

谈到2025年成都世运会,维多表示:“会大力向相关部门官员和运动员们推荐,如果我们的运动员能够参加,一定是终身难忘的经历。”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张芷旖 摄影记者 王勤

编辑 李钰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