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名单出炉 花游世界杯北京站下周开赛

参赛名单出炉 花游世界杯北京站下周开赛
2024年03月29日 21:3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5日至4月7日,2024年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日前,赛事参赛选手名单出炉,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墨西哥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运动员将在单人、双人、集体等11个项目中展开角逐。

作为一项集舞蹈、音乐的竞技项目,花样游泳将为观众带来体育和艺术的双重视觉享受。巴黎奥运会花样游泳项目设置双人(技术自选+自由自选)和集体(技术自选+自由自选+技巧自选)两枚金牌。本次世界杯上,观众可以看到女子单人技术自选、男子单人技术自选、女子单人自由自选、男子单人自由自选、混合双人技术自选、混合双人自由自选、女子双人技术自选、女子双人自由自选、集体技术自选、集体自由自选和技巧自选共11个项目的精彩表演。

11枚金牌花落谁家?自2023年世界泳联花样游泳项目新规则颁布后,花游项目向着竞技与艺术兼备,难度与技术并存的方向发展。中国花游队今年2月多哈世锦赛获得7金1银1铜,创造世锦赛参赛以来最佳成绩。本次世界杯,中国队派出25名运动员全项参赛,力争取得佳绩。

自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北京市举办的国际赛事不断增多。作为全球唯一的“双奥之城”,北京拥有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设施群、成熟的赛事运营团队、丰富的赛事保障经验和先进的赛事运营理念。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高级别国际赛事的举办,将丰富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持续激发市民观赛、消费、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今年2月,北京获得202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举办权,本届花游世界杯的举办,也将为北京积累宝贵的办赛经验。

为满足观众的观赛需求,组委会积极邀请、组织媒体对赛事进行报道。届时,将有近80名记者参加世界杯采访报道工作,为本次赛事提供及时、精彩的信息。观众也可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竞技场微信公众号、北京竞技场抖音号等多种方式观看赛事直播,领略花样游泳带来的视觉享受。

2024年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为今年花游世界杯的首站赛事,由世界泳联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共同承办,比赛为期3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世界杯 花样游泳 北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