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解放碑:闲置多年的地王广场将于明年重新开业

重庆解放碑:闲置多年的地王广场将于明年重新开业
2024年03月29日 21:43 澎湃新闻

签约仪式 受访者供图

3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重庆市渝中区政府获悉,位于解放碑商圈核心位置的地王广场将于2025年5月1日重新开业,经营业态以动漫主题公园、主题酒店、环球美食中心、年轻潮流服饰为主。

地王广场距离重庆地标建筑解放碑仅十余米,主体面积约6.5万平方米。2000年,地王广场曾创下商铺单价31.251万元/㎡的纪录。2003年12月,王府井百货正式入驻地王广场,这也是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投资经营的第一家大型商场。2018年10月8日,陪伴了市民15年的王府井百货解放碑店正式关门谢客,告别解放碑商圈。此后,地王广场一直闲置至今。

据介绍,为妥善解决解放碑地王广场由于产权分散导致闲置多年的问题,作为国有企业的江北嘴集团一直恪守依法依规、严谨安全的原则,努力推动资产盘活工作,在配合招商过程中与重庆市、渝中区政府有关部门紧密配合以及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助推风起文旅与扶摇公司、新大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此3家公司共同设立重庆贰零柒柒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后续运营主体。

地王广场改造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将分别对项目外立面、灯光工程、内部陈旧设备换新;并分楼层做主题内容创新及美陈,该项目计划2024年底局部亮相,2025年5月1日开业,经营业态以动漫主题公园、主题酒店、环球美食中心、年轻潮流服饰为主,目标服务客群锁定本地及外地年轻家庭人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府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