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将至,清远已累计排查隐患超2500处

汛期将至,清远已累计排查隐患超2500处
2024年03月29日 21:37 政府网站

转自:清远发布

3月28日,记者在市三防指挥部获悉,2024年属于一般年景,汛期阶段性、局地性、区域性气象灾害突出。

预计全市汛期(4-9月)总雨量1200-1800毫米,较常年略多,北江干流、连江、滨江可能出现十年一遇洪水,滃江、潖江可能出现五年一遇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二十年一遇的大洪水。根据市三防指挥部预测,全市今年汛期降水分布不均,前汛期(4-6月)偏多1-3成,龙舟水略偏重;后汛期(7-9 月)偏少1-2成。而影响我省的台风3-5个,较常年5.8个略偏少,但强度偏强,其中有1-2个影响清远。

目前,全市各地正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调整三防指挥机构、市领导三防责任区域,落实全市513宗水库行政责任人、万亩以上堤围、城市重点堤防行政责任人,健全完善“三个联系”责任人台账和21046名特殊群体临灾转移人员台账,开展业务培训60场次,进一步提升各级三防应急履职能力。

在汛期到来之前,市应急管理局已派出4个工作组赴8个县(市、区)进行检查督导,在结合在分行业、分地区自查的基础上,紧抓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累计排查隐患2561宗(处),全部登记造册并逐一督促整改。对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治的,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安排专人实行重点盯防,确保安全度汛。

另外,政府部门已统筹全市各类救援力量266支共8210人,初步建立以清远军分区、武警清远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清远市综合应急救援队专业性队伍为主、其它半专业和社会性救援队伍为辅的应急救援模式。同时,全市已储备防汛物资186万件,总价值7693万元。其中安排了450万元采购冲锋舟、橡皮艇、拖船架、船外机、多功能移动照明平台、水域救援装备套装等一批防汛救灾物资装备,并提前下拨各县(市、区)补充储备,打通了今年防汛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

未来几天,预计清远雷雨频繁

预计未来几天,清远雷雨频繁,其中30到31日有强降水、强对流天气过程。

全市天气预报: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多云转中到强雷雨,

30日夜间到31日,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短时雷暴大风、局地小冰雹;

4月1日,中雷雨局部大雨;

4月2—3日,雷阵雨局部大雨;

展望4月4—5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过程。

市区未来三天预报: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多云转中到强雷雨,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雷暴大风,局地小冰雹,21到29℃;

30日夜间到31日,大雨局部暴雨,22到28℃;

4月1日,中雷雨,22到29℃。

周末出行请留意天气变化

遇到雷雨请及时到安全的室内躲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汛期 清远市 雷雨 救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