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商业重仓长沙,超21万平方米综合体项目落子国际会展新城

​杉杉商业重仓长沙,超21万平方米综合体项目落子国际会展新城
2024年03月29日 21:50 长沙晚报

转自: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近日,杉杉(长沙)国际名品广场项目签约落户长沙自贸会展区,超21万平方米大型商业落位会展新城杜家坪TOD,叠加周边雅礼中学新校区、雅礼九年一贯制学校、湖南省工人文化宫等系列重大项目落地利好,为会展新城腾飞按下加速键。

地铁上盖 超21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落子长沙东

杉杉(长沙)国际名品广场项目是由中国500强企业唯品会旗下杉杉商业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位于会展片区核心地段,金展路以东,清水塘路以南,杜家坪路以西,香樟东路以北地块,占地168亩,整体商业面积超21万平方米。项目预计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将建设集休闲、购物、娱乐、体验于一体的综合购物广场,同时充分运用会展片区“自贸区+国际化”优势,以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为中心,引入直营国际品牌旗舰店,打造全新泛娱乐化商业模式的中国旗舰店,构建长沙消费新地标。

2011年起至今,杉杉商业已在全国布局20家上规模的奥特莱斯广场,2022年,宁波店、太原店等年销售超过30亿元。此外,2021年,杉杉集团和日本H2O Retailing集团公司为主合资运营了宁波阪急百货,开业首年销售额达46亿元,2023年销售额达52亿元,仅2年即进入中国大型商业销售前50强,可见其商业运营的“硬实力”。

辐射中部地区 城市商业格局即将改写

杉杉(长沙)国际名品广场项目快速签约、落地,再次印证长沙国际会展新城独一无二的区位、交通、政策、综合配套优势对优质项目的强大吸引力。

会展片区西临高铁南站,东接黄花机场,下高铁5分钟、出机场15分钟即可到达杉杉(长沙)国际名品广场。2019年通车的长沙地铁4号线杜家坪站直达项目,该站点高规格设置10个出口,为全长沙少见的超级地铁站,项目北面,即为地铁2/4号线交汇的光达站。

杉杉商业东面建设有长沙“四大名校”之一的雅礼中学新校区,该校实行“一校两址”办学模式,现已完成设计,预计今年6月启动建设,将于2025年9开学;雅礼中学新校区南侧还将建设一所由雅礼本部托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2026年9月开学。

杜家坪地铁站西南侧将建设湖南省工人文化宫,占地面积约200亩,总建面约26万方,规划建设一馆五中心,包括篮球馆、文化中心、体育中心、教育中心、服务中心、商业中心等。大家熟知的北京“工体”,曾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众多体育赛事和明星演唱会,而会展新城将迎来湖南人的“工体”,未来将有众多NBA等国际级赛事和明星演唱会在此举办。

杜家坪站往东约500米,规划有大型三甲医院(香樟医院)。用地面积约288亩(一期约200亩,预留约88亩),总建面约33万方,拟导入公立知名医疗品牌,建成后床位不少于1000个。

杉杉(长沙)国际名品广场项目签约是会展片区商业配套兑现的重大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满足高铁会展区域购物娱乐需求,也将成为长沙东南核心商圈,并以优越的区位交通特性,高品质建设及运营服务辐射中部商圈。

2024-2026年,随着商业、教育、景观等一系列利好将相继兑现,长沙国际会展新城将蓄势待发、迎来腾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