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扎堆看樱花,松江小昆山镇樱花烂漫处处江南好风光

不必扎堆看樱花,松江小昆山镇樱花烂漫处处江南好风光
2024年03月29日 21:5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9日,松江区小昆山镇思贤路(昆港公路-中德路)绿化提升工程完工,樱花烂漫迎春绽放。驱车沿中德路南行,就是小昆山镇的工业园区,两侧林立的厂房,掩映在白色的花海中,生机盎然。

2008年,小昆山镇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镇,也是上海唯一一个国家级小城镇试点。

“小昆山镇是全区市级特色道路创建最多的街镇之一,此次绿化提升工程将进一步优化城镇生态和环境品质。”小昆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顾锋雷表示,小昆山镇被纳入松江新城范畴后,正结合松江新城西部产城融合发展区规划,着力打造“二陆”文化小镇

据了解,思贤路(昆港公路-中德路)全长1127米,是小昆山镇工业园区东西向交通要道。本次提升工程中,行道树主要种植了三角枫,内侧种植女贞、栾树、香樟等树种,再配以小苗和地被。提升后,道路的绿化设置错落有致、季相分明。

“此前,两侧绿化以普通防护林为主,为更好服务工业区整体环境提升,高品质道路绿化品质提升也迫在眉睫。”上海昆鹤绿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强介绍,因为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苗木的存活率,苗木均选择了适应性较强的本地树种。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该道路较窄,没有人行道,了保障行人出行安全,项目组在道路两侧绿化带设置了宽约1.2米的水泥压花步道,为园区上班族和周边居民提供一条安全舒适的林间小道。这也是打造“园林式”工业园区的一次有效探索。

道路绿化扮靓城市,服务于居民。春日里走在小昆山镇,绿道蜿蜒,众多游客或骑行游玩,或漫步赏景,尽情享受着秋日的欢愉与欣喜。推窗见绿、出门即景,一幅“园城相嵌、林城相拥、水城相融”、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打造的绿色宜居画卷正在小昆山镇徐徐展开。

据了解,近5年来,小昆山镇已成功创建2条有着“工业园里的樱花大道”之称的市级绿化特色道路——光华路和中德路,以及1条市级栾树林荫道——彭丰路。另外,还建设了1座口袋公园——“昆西”口袋公园,以及1座社区公园——新建河公园。此外,还建设了占地2.8万平方米,包含玉兰、桂花、梅花、月季、宿根花卉五大园的开放式绿地——临云园。

接下来,小昆山镇还将为今年四期安置房周边配套建设绿化面积达3129平方米的“二陆文化公园”,同时在西侧新建河南段延伸新建河社区公园绿化,打造河岸绿化景观带。

顾锋雷透露,要借力新城绿环建设,提升古浦塘、新一河、五号河等滨河绿化品质,将浦港路沿线打造为一条丰富多彩的研发中心及商业带,使其与古浦塘一起形成大港片区的城市山水客厅。

栏目主编:黄勇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樱花 江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