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大战金刚2》上映,IMAX影院可享45分钟“独家画幅”

《哥斯拉大战金刚2》上映,IMAX影院可享45分钟“独家画幅”
2024年03月29日 21:5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由美国传奇影业和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携手打造、亚当•温加德执导的《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3月29日在中国内地和北美同步上映。3月28日晚,IMAX在上海举办提前观影活动,各大媒体和影迷代表一同欣赏“怪兽宇宙”系列电影的IMAX特制拍摄“首秀”。《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也是该系列首次采用IMAX特制拍摄,在IMAX影院放映时将有超过45分钟的精彩场景以IMAX特殊画幅呈现,为观众提供多出至26%的画面内容,带来更强烈的身临其境感。

《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

《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由丽贝卡•豪尔、布莱恩•泰里•亨利、丹•史蒂文斯、凯莉•霍特尔、亚历克斯•费恩斯、陈法拉联合出演。故事延续上一部,主要讲述了地心独居的金刚遭遇新威胁,调查发现还有同伴在地心深处。另一方面,在人类世界中生活的哥斯拉也感受到了危险,开始四处充能备战。最终哥斯拉与金刚再度联手,保护了地心和人类世界。导演亚当•温加德曾表示,这部电影的创作源头就是金刚的寻亲之旅,他在路上遇到的迷你金刚苏科,其实也是他自己的童年写照。

《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上海提前观影活动

上一部《哥斯拉大战金刚》中上演了“红蓝大战”,海报上喷着“原子吐息”的哥斯拉呈现蓝色,金刚则被战火镀成红色,在宣传语里,更是直接打出了“自古红蓝多宿敌”的字样。在《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中,则出现了粉色版哥斯拉。影片中,金刚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的老对手哥斯拉也完成了升级和进化。为了对付来自地心的威胁,哥斯拉通过不断消灭其他怪兽,占领它们的领地,来获取新的能量,并最终成了粉色版哥斯拉。据说,粉色也是亚当•温加德本人喜欢的颜色。

《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是“怪兽宇宙”系列首部深植IMAX基因的作品,影片不仅延续并发扬了系列的精华元素,也是系列首次采用IMAX特制拍摄的影片,在IMAX影院放映时将有超过45分钟的精彩场景以IMAX特殊画幅呈现,为观众提供多出至26%的画面内容。亚当•温加德介绍,采用IMAX特制拍摄,只为“让观众完全沉浸在这场恢宏的冒险中”。制片人艾利克斯•加西亚解读,“在大银幕上看这类电影令人心潮澎湃,特别是看IMAX,巨兽们更高大,音效更震撼。”

在上海提前观影活动中,巨兽争霸的影片主线和高潮场面在IMAX的视听环境中得到“放大器”式的助力,让整场观影体验堪称酣畅过瘾。有观众点评:“从巨兽的嘶吼咆哮到不同对战中的‘拳拳到肉’,细腻生动的细节在IMAX影院还原到位,让虚构的生物和场景真实可信。”

《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上海提前观影活动

2014年上映的电影《哥斯拉》开启了怪兽宇宙的扩张。怪兽片以其宏大的场景设计以及视觉压迫感极强的动作场面俘获了一众影迷的心,也弥补了该类型在国产电影中的不足。在中国电影市场,怪兽片一直很“能打”。2014年,《哥斯拉》在中国拿下4.81亿元的总票房,排名当年进口电影票房第8位;2017年《金刚:骷髅岛》票房11.58亿元,排名当年进口电影票房第6位;2019年《哥斯拉2:怪兽之王》票房9.37亿元,排名当年进口电影票房第7位。2021年《哥斯拉大战金刚》最终斩获12.32亿元票房,并获当年清明档票房亚军。

《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也是在怪兽宇宙诞生十周年之际推出的一部集大成之作。如今,“巨兽”盛宴已准备就绪,等待观众开启。

栏目主编:李君娜 题图来源:IMAX 图片来源:IMAX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