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他人利用信息网络犯罪!宾阳县一男子被判刑!

帮助他人利用信息网络犯罪!宾阳县一男子被判刑!
2024年03月29日 21:44 南宁晚报

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信传输等技术支持。近日,宾阳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被告人陆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2022年10月,李某某(另案处理)通过微信联系陆某某,要其帮忙找人去拉网线办理固定电话用于实施网络犯罪,并承诺以每天人民币300元至400元支付报酬。陆某某立即找到黄某某、宋某某(均另案处理)。之后黄某某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4个固定电话,宋某某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1个固定电话,并将上述电话交给李某某使用。后上述电话被用于诈骗刘某等8名被害人钱款共计人民币727247.58元。

同年12月28日,陆某某被警方抓获,民警依法从其身上搜缴并扣押手机1部。

宾阳县人民法院认为,陆某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他人提供通信传输,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相关规定,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陆某某在本案中属于从犯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应当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性质、情节、作用和悔罪态度以及社会危害性,宾阳县人民法院判处陆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来源 | 南宁晚报·南宁宝新闻客户端 记者 冯源 通讯员 陈冬玲 蒋颖

编辑 | 高纬

校对 | 李冬莉

审核 | 韦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判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