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泗泾匾额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松江泗泾匾额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2024年03月29日 21:5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日前,松江区泗泾镇匾额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暨“泗水清风”馆正式启用,弘扬廉洁的中华传统美德,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据了解,一直以来,清官李柬的故事在泗泾广为流传,当地具有浓厚的廉政文化宣教基础。此外,依托史量才故居、马相伯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资源,泗泾的廉政文化展示体系初具雏形。因此,泗泾镇在开江中路295、297、299号打造松江区匾额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泗泾镇廉政教育基地——泗水清风。

“泗泾镇把传统文化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筹建泗泾镇匾额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泗水清风”馆,在表现形式和内容呈现两方面都有所创新,提供了新颖的学习体验场所,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不断弘扬正能量,扩大并夯实廉洁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群众基础。”松江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竺晓忠表示,要用好廉洁文化资源,做强做实廉洁廉政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修为,

据介绍,整个教育基地占地面积477平米,展厅建筑面积约800平米,分上下两层,共三个展区。整体体现空间与人文、历史的无缝交融,把匾额和廉政的精神内涵以场景化的形式深入观者内心,达到思考、净化和反思的功能。

走进展厅,第一展区主题为匾额廉洁文化展区,共收集明清两代及近代具有廉洁元素的匾额42块,通过匾额蕴含的廉洁文化介绍我国传统廉洁文化的演变和传承

第二展区以泗泾本地历史名人李柬为主题,展示了以他为原型改编的皮影戏《清官李柬》。该剧讲述了李柬为官刚正不阿、两袖清风,在清查国库过程中遇到重重阻挠,不为金钱、美色、死亡所动摇,誓死与邪恶势力作斗争的故事。2018年,该皮影戏剧目被上海市纪委和松江区纪委推荐至中纪委作为廉政廉洁教育素材。第三展区中,则详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纪检监察机关的发展历程。

泗泾镇党委书记杨洪彬表示,泗泾匾额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泗水清风”馆既是了解匾额历史文化的一个窗口,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正衣冠、知兴替、明得失”的一面镜子。

栏目主编:黄勇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干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