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黄金城道樱花树下,来了一群特别的人……

今天,黄金城道樱花树下,来了一群特别的人……
2024年03月29日 22: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今天(3月29日)下午,来自意大利、俄罗斯、加拿大、新西兰、波黑等8个国家的国际手风琴艺术家,齐聚在黄金城道的樱花树下,与虹桥国际学校的孩子们以及闻讯来到现场的市民朋友一起,以“琴”会友,共同演绎了一场艺术和街区融合的浪漫音乐会。

下午两点,黄金城道、樱花树下,随着片片花瓣飘落,来自多国的青年手风琴艺术家奏响了充满各自家乡特色的手风琴曲,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现场还有初学手风琴的孩子们,也一起弹奏起来。伴随着悠扬的手风琴声,市民一边聆听,一边用手机记录下这浪漫的一刻。还有的市民在音乐的感染下,忍不住随着节奏翩翩起舞。“或许我们语言并不相通,但这一刻,我们能够通过音乐去连接,感觉非常美妙。”市民钱女士说。

与本届手风琴艺术节的其他场次不同,此次演出没有预设的节目单,属于完全即兴表演。手风琴演奏家或行走在樱花树下,或出现在花坊,在烂漫春花的映衬下,时而欢快、时而悠扬的手风琴曲,飞舞在黑白键中的灵巧手指和着乐声与春日美景一起随风舞动,让人不禁沉醉于琴音之中。这样的街头表演,对于专业的演奏家来说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这是我第一次在树下、在花前即兴演奏,感觉大自然在给我力量。我喜欢花儿在我身边飘动,观众在我身边走动,并用相机记录下我演奏的精彩瞬间,这不仅让我心情愉悦,也给了我更多的音乐灵感。”来自波黑的14岁少年演奏者乔尔杰·佩里奇说。

摄影:陈禹洲

据悉,手风琴艺术走进虹桥古北开发区,在黄金城道上演出并非首次,但此次是截至目前以来,国际艺术家阵容最“豪华”的一次。作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节中节”的重要特色板块,手风琴艺术节始终秉持着“与市民近距离交流”的理念,打破舞台的边界,让市民群众感受艺术的真诚和开放,把手风琴艺术推介给更多人。流动的音符,鼓动的风箱,浪漫的樱花...…在这个国际化社区里,手风琴艺术不仅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更使大家的春日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我是小提琴爱好者,也喜欢手风琴。今天来这边散步,一听到小提琴、手风琴的声音,马上就赶过来了。在天气这么好的春日里,听一场室外音乐会,特别享受。”市民赵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本届手风琴艺术节相关演出自3月23日启动,截至目前,已经在愚园路街区、奉贤新城、延安初级中学等场所举行,所演之处,收到了很多好评赞誉。今年活动主办方还特制了“手风琴点赞扑满”装置,让每一位观众都有机会表达自己对演出是否满意。三场演出之后,“扑满”已经收集到了很多粉色的“爱心赞”。接下来,还将有十余场手风琴相关活动陆续推出,让市民群众尽享音乐之美。

部分图片来源于区文化和旅游局

撰稿/摄影:甘力心

编辑:程 前

责编:王 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樱花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