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天有哪些美食?他们用沪语话美食→

上海春天有哪些美食?他们用沪语话美食→
2024年03月29日 22: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吃”这个话题

总能最快引起大家的共鸣

腌笃鲜、香莴笋、百叶结、咸肉

……

新老上海人坐到了一起

用上海话

聊起了上海春天的美食

近日,在人才公寓“友间公寓”的公共空间,凉城新村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沉浸式上海话沙龙活动,吸引了30余位新老上海人前来参与。大家坐在一起“嘎讪湖”、话美食。

“上海的美食,像上海这座城市一样海纳百川,包容大气,只要你来过这座城,她就会留下你的印记。”新上海人陈女士在活动中发言,提起上海的春天“限定”美食,她最喜欢腌笃鲜。

“春天的第一道美食,必须是腌笃鲜。从开春到5月,最嗲的就是这一碗腌笃鲜。腌笃鲜妙就妙‘笃’这个字,既是小火慢煨时发出的笃笃的声音,又显示了‘笃定鲜美’的底气。”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出了自己对腌笃鲜这道菜肴的理解和其带来的各种记忆,“腌笃鲜除了鲜肉、咸肉、竹笋这老三样外,还好放啥?百叶结,还是香莴笋?可能每个上海家庭都有自己独特的配方。”

拌个“马兰头”、嗦一嗦“螺蛳”、酒香带出“草头”的鲜甜……上海春天的美食丰富多彩,体现了独特的美食文化和季节特色。活动中,参与者纷纷用沪语说出了对上海美食的喜爱。

主办方表示,这场名为“友侬友吾”的上海话沙龙活动将会定期举办,并会根据居民们的喜好,选择热门话题,邀请更多居民一同参与。

记者:黄镏舒

图片:黄镏舒

编辑:黄镏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腌笃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