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9万元起的小米SU7,“空间不足”并非重点

21.59万元起的小米SU7,“空间不足”并非重点
2024年03月29日 22:00 中国工业报

中国工业报 何鼎弘

备受瞩目的小米汽车SU7,今晚终于揭开价格面纱了。

在小米SU7首次亮相的技术发布会上,雷军说,“14.9万是不可能的,毕竟成本都不够”。

从今天公布的售价来看,SU7的价格略高于公众预期,参考近期各大新能源车企发布新车的价格,SU7的科技配置还是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的,只不过,利润很可能“捉襟见肘”,跟其它新能源车类似。

01

智能生态比“空间大小”更值得关注

近期,关于SU7空间大小的争论在网上炒得火热,但这并不影响它成为一款值得关注的电动车。

首先,得说说那个关于“SU7空间大”的热议。

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此前亲自上阵,驾驶着SU7Max亮相某发布会,结果被网友拍到的照片“坑”了一把,说后排空间局促。

但从视频里看,前排调到正常驾驶位置后,后排腿部空间还是有一拳多的余量的,并不算特别拥挤。

网络上的热议往往能炒出不少新梗,这次“空间局促”就成了大家调侃的焦点。

话说回来,咱们买车真的就只看空间大小吗?对于追求新潮的年轻人来说,智能科技体验才是王道!

雷军把小米SU7定位成“C级高性能生态科技轿车”,追求的是运动、操控和风阻。

在小米过去的营销中,将产品定位高端,或许能在消费者这儿刷一波好感。

不过,把这个营销思路复制在汽车这个全新赛道中,并非最佳的做法。毕竟在极致驾驶感受下,可能会牺牲一些驾乘体验。

要知道,在50万元级以内的市场中,大部分消费者决定购买汽车的底线,就是要满足家庭出行的需求,如果SU7将驾控体验作为卖点,可能并不能打动大部分用户群。

不过,除了出色的驾驶性能,SU7在人车家全生态方面的表现还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

对于消费者来说,智能电动车的驾驶体验各有千秋,而小米SU7最让消费者感兴趣的,应该就是小米生态下的智能系统了。

在之前公开的资料中,小米生态所带来的智能生活,可以将人、车、家实现有机融合。

比如开机快、启动快、升级快,系统体验流畅,手机与车机之间的跨端无缝连接,科技感满满。

想象一下,坐在车里,不仅能控制车上的各种功能,还能直接在中控屏上操作家里的智能硬件设备,这种感觉简直太酷了!

并且,即便是苹果用户开小米汽车也能有很好的体验。CarPlay、AirPlay一应俱全,还支持iPad上车后排扩展,控制空调、音乐和座椅都不在话下。

所以,大家不用再纠结于空间大小的问题了,或许那只是新车上市前的“预热”动作。

02

新能源市场异军突起

近几年,新势力造车品牌起起伏伏,有一跃冲天者,也有暗淡退场之辈,整体来看,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正处于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

财经评论员万喆表示,小米汽车的崛起背后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成熟和整体积累。产品、技术、供应链和配套能力的强劲实力为小米提供了入局的有利条件。

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发展显然不是一条直线,在经过了这几年产业链的升级后,以及市场份额和用户选择的升级,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处于爆发的前沿。

对于小米跨界造车,万喆认为,现在并不算晚,反而是一个可以看到更多需求并借力整个产业转型升级的良机。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苏京春则认为,更多企业的加入将使新能源赛道竞争升级。

新入局者将面临更高的门槛,但这种竞争也将推动先进制造业整体水平的提升。这一竞争环境或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并在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和升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小米汽车的加入,无疑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随着竞争的不断升级,这个赛道将持续演绎出更多的精彩。

​审核:余早早

责编:左宗鑫

​编辑:袁海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20-25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