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真如专场,来了!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真如专场,来了!
2024年03月29日 22: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9日,第39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真如专场展演在真如镇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华丽上演,拉开了真如镇街道城市美育日、市民文化节活动的大幕。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出席。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音乐节真如专场活动,并对普陀区星级文化团队,以及参与“城市文化阅读”项目和“中国传统文化鉴赏”项目的优秀教育联合体成员单位进行表彰。

此外,真如镇街道发布了2024年六大公共文化建设实事项目,包括:打造儿童友好城市阅读新空间,在真如文化活动中心3楼为3-14岁儿童提供超100平方米的阅读空间及相关文化活动;真如书场“周周说”,蜿蜒的吴越之声再度响起,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评弹说书以及其他传统表演艺术带来的视觉与听觉的享受;真如市民夜校增点扩容,从1个点位1节课扩充到2个点位4节课,满足更多市民对继续教育和培训的需求等。

演出在真如馨情时装队带来的时装表演《春·真如非遗秀》中正式拉开帷幕。麦秆画、磁盘画、朱氏绳艺……独具匠心的非遗元素与现代时尚完美结合,传递着源远流长的古镇情怀;一支中国舞《喜鹊俏枝头》,抒发出对春暖花开万物生长的向往;来自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女声二重唱《飞歌声声唱苗乡》和合唱《家乡好地方》,体现了苗族人民开朗热情的性格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邀请了国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捷,为观众讲解赏析世界经典歌曲《黄河颂》《再见了,大别山》,以及威尔第歌剧《游吟诗人》选段《在黎明时刻看这苦涩的泪水》等精彩曲目。

真如镇街道将以本次国际音乐节为契机,深化美育联动及社区文化传播,通过多元化、全方位的文化体验,让“社会大美育”浸润居民日常生活,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记者:陶钦忆

编辑:黄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