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家门口就能办!黄浦警方推出便民服务举措→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家门口就能办!黄浦警方推出便民服务举措→
2024年03月29日 23: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自2018年9月1日起本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启动,至今已满5年,当下正值期满换证高峰。针对该情况,黄浦公安分局进一步推出便民服务举措,成功实现全区派出所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通办。

3月25日起,符合申领条件的黄浦区港澳台居民,可以至黄浦区任意一家地区派出所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现在全区派出所都可以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了,对我们来说方便了许多。”3月25日一早,居住在黄浦区的邱先生夫妇来到五里桥派出所,向派出所综合窗口民警递交了手中的材料。民警在确认邱先生夫妇居住在本区且符合申领条件后,指引二人拍摄居住证照片、采集信息并为其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邱先生称:“之前黄浦区只有2个受理点,离我们居住和工作的地方都有些距离,前段时间我听民警宣传,3月25日开始就实现全区派出所通办了,并且在一个点就可以完成拍照、申领、制证等全部流程,所以我们一早就来这边派出所办理了。”

为进一步做好窗口政务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黄浦警方紧扣便民利企的精确性和时效性,及时感知群众生产生活的变化和需求,向辖区群众、企业充分征询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和服务过程的意见,通过调研基层实际情况后,根据黄浦区内港澳台企业、同胞数量较多、人员分布较广的特点,在原有开设2家受理点的基础上,申请剩余8家地区派出所综合窗口增开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点,实现全区通办。

对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黄浦公安分局人口办牵头对全区派出所综合受理窗口开展培训,规范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业务办理流程。同时,梳理2018年至今业务办理经验,建立经验交流平台,应对可能发生的难题、堵点。

近期,黄浦警方还将通过“进社区、进楼宇、进企业”的方式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全区通办的服务流程及服务便利开展宣传,积极争取与辖区港澳台企业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畅通诉求渠道,强化便民利民措施落实和跟踪问效。

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就业、教育、卫生以及乘坐航班、火车等方面享受权利、服务和便利。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根据本人意愿,可以依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住证。

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tbfw780@126.com

内容:文化交流、研究评论、

实践创新、先进典型......

形式:图文、视频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来稿请注明:您的姓名+单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澳台 居住证 派出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