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发布155项重点工程

北京丰台发布155项重点工程
2024年03月29日 23:0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程靓)3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2024年丰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上获悉,今年,北京市丰台区将抓好155项重点工程项目,包括南中轴国家自然博物馆新馆建设工程、大红门数智产业大厦、丽泽金融商务区城市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工程、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二期工程项目、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等。

据悉,目前,丽泽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丽泽金融商务区北区管道新建(三路居路)工程、长辛店北二十八路等重点项目已开工。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丰台区将立足区域产业优势,着力打造商业航天、生物制造、高端医疗器械、光电子等新的产业增长点,在空天信息、科技服务等领域建设数据专区。同时,前瞻布局低空经济新赛道,加快推动低空经济技术和产业融合创新,打造低空经济新场景、新业态。巩固提升数字经济发展优势,深化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提升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发展水平,推动传统产业数智化转型。

同时,丰台作为消费大区,将着力打造新场景夯实新基建,助力高水平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力推动“丽泽×首都商务新区”等高品质新商圈建设,依托城市更新,实现方庄、马家堡等传统商业空间焕新,打造更多不同特色、不同区域的消费活力中心,加速形成布局协调、规模合理、功能健全、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商业体系。

将着力培育新热点激发新供给,着眼文商旅体消费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新趋势,鼓励企业塑造更多消费场景,支持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及场所增强旅游休闲功能,完善商业和功能配套。依托区域历史、红色、戏曲、花卉等特色IP,加快资源活化利用,推进研学游、博物馆游、民俗文化游等消费新产品。聚焦多元消费群体,促进康养消费高品质发展,推广户外运动、水上运动、冰雪运动、无人机等时尚运动,抓牢银发经济、亲子经济等新的消费增长点。

此外,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就是生产力,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今年还将大力推进城乡环境“十大场景”建设、“十大专项”行动,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动“三道”工程建设、“金角银边”点位建设,为全区城市环境面貌增“颜”提“质”。

据会上发布的《2024 年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工作实施方案》,2024 年丰台区将完成 165 条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任务,全面加强背街小巷精细化日常管理维护,推进四方景园中街、南后花园胡同、南后街一巷等5 条精品街巷建设,推进石榴庄二街、云岗航特技专门前路等106 条优美街巷建设;推进海户屯小区门口路、大李窑52号门前路等54 条达标街巷建设,持续改善全区背街小巷市容环境面貌,彰显城市文化特色、提升空间环境品质、完善便民配套设施、健全精细化长效治理机制,确保每条街巷取得可视化治理成果,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丰台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