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铜业2023年阴极铜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实现归母净利润15.79亿元

云南铜业2023年阴极铜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实现归母净利润15.79亿元
2024年03月29日 22:55 云南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云南网讯(记者 杨建华)3月29日,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公司全年生产阴极铜138.01万吨,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连续三年超千亿元达146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5.79亿元,现金流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

2023年,云南铜业着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稳健发展,公司经营业绩稳中向好,发展动能持续增强,运营管理规范高效。在生产经营方面,云南铜业认真落实“稳增长”要求,统筹均衡生产,强化提质增效,抢抓市场机遇,推进极致经营,不断增强盈利能力。切实践行“高质量”标准,深化精益管理,加强工艺优化,推进绿色生产,加大结构调整,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公司成费比、精矿含铜和阴极铜单位加工完全成本持续优化,矿山损失率、贫化率和回收率、铜冶炼总回收率等指标再提升,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同比再下降,公司资产负债率下降至 56.43%,实现连续三年下降,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1.70%,连续两年保持在 10%以上。

在改革创新方面,云南铜业深刻认识“硬道理”内涵,全力推进重点发展项目建设,持续增加资源厚度,系统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动能。西南铜业搬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铜资源新增金属量9.72万吨,实现年度增储大于消耗;科技创新成效显现,研发投入同比增长8.2%,科技创效项目实现创效2.24亿元,专利申请受理291件,历史最多;智能工厂、智能矿山建设稳步推进。

在筑牢发展防线方面,云南铜业坚决守牢“防风险”底线,规范治理机制,加强合规建设,开展风险评价,提升信披质量,持续筑牢发展防线。修订或制定公司章程、董事会授权管理制度、合规管理办法和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工作细则等,不断提升公司治理能力;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专项进行监督检查,坚持开展运营风险和内控评价,健全完善权证预警管理机制,确保生产经营依法合规;规范信息披露,连续2年获得深交所最高评级“A”级。

云南铜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将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强党建、抓发展、提质效,全力以赴建设世界一流优秀铜业公司,不断拓展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中书写属于云南铜业的时代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铜业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