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昆明调研时强调:加快建设“三大工程”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王予波在昆明调研时强调:加快建设“三大工程”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23:32 云南发布

3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昆明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有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王予波在官渡区方旺片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现场调研。

在官渡区方旺片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现场,王予波指出,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完善住房制度和供应体系的重大改革,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立足实际、循序渐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社会满意、群众受益。“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大举措,王予波实地察看经开区国际供应链示范中心建设进展,要求坚持市场化运作、建管用一体推进,确保尽快建成投产,助推国际物流产业发展。昆明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实施“三个一批”项目,确保平时用得着、急时用得上。王予波在官渡区普自社区深入了解有关工作情况,指出城中村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强化规划引领,完善前期工作,平稳有力推进,做到先谋后动、动则必快、动则必成。

王予波在官渡区普自社区听取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介绍。

王予波强调

  昆明要坚持人民城市理念,把实施“三大工程”作为拉动投资的重要抓手、改善民生的有效途径,破解难题、积极推进,力争工作走在前列。要主动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积极发展康养旅居等新模式,加大高品质住房供给,加强营销推介,更好满足改善性住房需求,有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把发展文旅产业与提升城市品质结合起来,促进业态创新,打造精品线路,丰富产品供给,加快建设世界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突出任务,坚定信心、难中求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刘洪建、李石松、王显刚、孙灿参加调研。

撰文:张寅

摄影:顾彬

编辑:郭晨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昆明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