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会见东盟秘书长高金洪

刘小明会见东盟秘书长高金洪
2024年03月29日 23:32 南海网

刘小明会见东盟秘书长高金洪

3月29日,省长刘小明在海口会见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的东盟秘书长高金洪一行。

刘小明对高金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东盟秘书处长期以来对海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他说,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正着力打造“两个基地”“两个网络”“两个枢纽”,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发展活力不断彰显。《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以来,海南与RCEP以及东盟成员国的经贸、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不断增强、日益密切。东盟是海南最大贸易伙伴,作为中国和东盟的重要连接点,海南将充分发挥好推动中国与东盟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开放形态最高、国际合作最便利的区域,与东盟国家在交通、贸易、人文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欢迎东盟企业投资海南、深耕海南。希望东盟秘书处支持海南发挥在中国-东盟贸易和人文交流合作、蓝色经济伙伴关系构建、RCEP全面实施、RCEP智库联盟打造、RCEP能力建设等方面作用,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高金洪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海南与东盟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与RCEP以及东盟成员国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海南地处RCEP的中心位置,地处中国面向东盟的最前沿,具有天然的战略优势。东盟秘书处将积极推动海南与东盟国家在贸易投资、旅游业拓展、蓝色经济发展、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合作,增强双方在航空、港口、海洋、人文等领域的联结,把海南与东盟紧密连接在一起,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见。

记者:陈蔚林

摄影:武威

责任编辑:莫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