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政校银企力量 南通崇川科技“咖啡沙龙”聚焦生命健康产业

汇聚政校银企力量 南通崇川科技“咖啡沙龙”聚焦生命健康产业
2024年03月29日 23:5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3月28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2024年第二场科技咖啡沙龙活动在宝月湖生命健康产业园举办。活动主题是“聚力‘新四年’‘链’‘竞’科创力”,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生命健康产业链,整合政府、高校、银行等多方资源力量,汇聚科技工作者智慧,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以咖啡为媒,用一杯咖啡链接科技,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致力于为科技工作者营造一个轻松的创新环境。南通特种医学研究院王国华博士带来“咖啡与健康相遇”营养咖啡科普讲座,从营养健康的角度,介绍咖啡的起源、对身体的利弊,呼吁广大科技工作者正确饮用咖啡,关心关爱身体健康。

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在园区企业代表发言环节,来自凯恒生物、国辰医疗、溯源病理诊断中心等10余家以新药研发、创新型医疗器械、精准医疗、基因检测、体外诊断、特需食药为主链方向的生命健康链上企业分享前沿科研成果,交流创新故事。目前园区已成功孵化培育了国内首款“人工血管”拿证企业百优达、生物合成技术领跑企业修实生物、国家级人才创新药研发企业御肽生物等优质明星项目50余家。

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推动政产学研金用融合。崇川区科协、区市场监管局、区工信局,南通大学药学院、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转化医学服务中心,招商银行南通分行营业部普惠金融部负责人分别从政府、高校、银行三个方面进行交流,进一步统筹创新主体、协调各类优势资源,为园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为产业提供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产业提升等全链条服务。

南通市科协副主席薛云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是大势所趋,也是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追江赶海自立自强,聚力创新勇挑大梁,2024年科协系统主动把发展新质生产力摆在各项工作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科创中国”行动,充分链接国家级、省级学会专家资源下沉地方,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下好科创“先手棋”、抢占发展制高点,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