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期滇商大讲堂在曲靖举行

2024年第一期滇商大讲堂在曲靖举行
2024年03月29日 23:29 云南网

  3月29日,第五期(2024年第一期)滇商大讲堂在曲靖举行,旨在引导我省民营经济人士认清形势、提振信心,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主讲嘉宾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庄聪生以“坚定信心,增强预期,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民营经济为我国经济社会作出的贡献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把握《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对于当前备受关注的民营企业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热点问题,他提出,民营企业绝大多数是中小微企业,而中小微企业又处在产业链低端。发展新质生产力为这些传统中小微企业的改造升级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必须处理好新质生产力和传统生产力之间的关系,统筹推进二者发展,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于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一手抓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和布局,一手抓传统中小微企业改造提升,使广大中小微企业通过改造升级提高市场竞争能力。

  “尽管当前我国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但党和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政策支持力度也是前所未有,广大民营企业家应该做乐观的长期主义者。”庄聪生表示,新时代是一个充满无限机会、无限可能、无限成功和无限梦想的时代。历史的契机仍然在等待着创业者、奋进者、搏击者。对于企业家,需要在当前形势下修炼内功,以更好地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发展条件。

  参加讲堂的企业家纷纷表示,本次滇商大讲堂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思路清晰,让企业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启发,坚定了信心。作为民营企业家要认清形势,提振精神,在困难挑战面前不抱怨、不“躺平”、不放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为推动云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潘红伟主持本次讲堂。他指出,云南民营经济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和更为光明的发展前景。希望全省广大民营企业要通过参加滇商大讲堂的学习培训,做到学而有思、学而有悟、以学促干,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守正创新,危中寻机,变中求进,不断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与云南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在扎根云南、深耕云南中实现自身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工商联(总商会)专兼职副主席(副会长)、执常委及有关商(协)会和民营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堂同步开展网络直播,线上收看达10.54万人次。

  云南网记者 杨抒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曲靖市 云南省 民营企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