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恭前往南安调研

张毅恭前往南安调研
2024年03月29日 23:19 政府网站

转自:泉州发布

不负春光不负农 下好防汛“先手棋”

张毅恭前往南安调研

3月29日,市委书记张毅恭率队前往南安,调研粮食安全、春耕备耕、乡村振兴、防汛备汛等工作,深入基层一线问需解难。

眼下正是春耕农忙时节,南安市码头东联农业科技示范场一派生机盎然。凭着对水稻育种工作的热爱,农场创办人张联财坚持在田间摸爬滚打、培育水稻良种,先后有4个优质稻品种通过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并在全省推广种植200多万亩。张毅恭下农田、进大棚、看秧苗,实地察看水稻长势、良种选育、种子储存等情况,向张联财的执着坚守致敬,勉励农场立足当地、服务泉州,持续推进育种创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叮嘱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合力做好水稻良种培育推广等工作。

走进码头镇诗南村,音乐的氛围处处弥漫。因乡贤牵线而与音乐结缘,该村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进行统一规划,活化利用老旧历史建筑、公共闲置场所等,打造“音为有邻”特色品牌,走出一条“党建+生态+音乐”的乡村发展新路。看乡村新貌、听村民弹唱,张毅恭感受着诗南村的别样风景,嘱咐当地要高位嫁接专业团队运营策划,嫁接网红大咖精准引流,不断激发乡村振兴的新动能。要深入挖掘古渡码头等本土特色文化,坚持修旧如旧,在保护中活化利用。要进一步创新政策举措、健全配套机制,鼓励乡贤返乡创业、投身乡村建设,聚力打造诗南音乐水乡新名片,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山美水库是“泉州人民的生命库”,建成投运50多年来,承担着下游300多万人口防汛安全和600多万人口供水安全的重任,也是向金门供水工程的水源地。4月1日起,我市全面进入汛期,山美水库防汛备汛情况如何?张毅恭先后走上大坝、走进防汛仓库,实地察看山美水库运行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详细询问水库水质、水量、防洪标准等,并来到山美水库水资源调度中心,深入了解去年水库调度、水雨情测报系统建设情况,要求水利部门要加快推进山美水库智慧管理平台更新改造,用好科技手段密切监测上游流域水环境,确保水质安全。张毅恭强调,要下好防汛“先手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预案修订与培训演练、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物资储备与力量预置,紧盯风情雨情变化,加强会商与预警处置,广泛宣传防汛减灾科普知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卢秀萍、苏耿聪参加调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毅 南安市 泉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