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第七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温江区第七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2024年03月29日 23:50 红星新闻

转自: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29日报道 29日下午,温江区以“共建和谐劳动关系·提质赋能营商环境”为主题举办第七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活动。相关部门领导及温江区重点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以提质赋能营商环境为核心,聚焦企业稳健发展和劳动者权益维护,靠前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引导全社会形成共建共享的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格局。

活动在开篇环节“公共服务、成果斐然”中,回顾了2023年温江区创新推出的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八大产品。其中,“系统”体检诊断服务靶向企业全生命周期用工风险,提供劳动用工体检诊断服务,120余家报名企业通过“三阶五级”团体评价,14家企业获评5A级、17家企业获评4A级、68家企业获评3A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

▲授牌现场▲授牌现场

温江区作为成都市中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事务托管试点区,积极鼓励引导中小微企业与专业托管机构开展劳动关系事务托管合作,为中小微企业劳动关系保驾护航。本次活动中,具有行业代表性的4家中小微企业分别与2家托管机构达成合作并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接着,在第二篇章“同心协力、逐梦远航”活动中,为6名兼职仲裁员发放了聘书。

▲颁发兼职仲裁员聘书▲颁发兼职仲裁员聘书

据悉,2023年,温江区人社局指导成立了温江区产业园区企业HR调解联盟、建筑行业劳动关系服务联盟和中小微企业劳动关系服务联盟。今年以来,温江区人社局再度发力,新指导成立了餐饮行业劳动关系服务联盟和物业行业劳动关系服务联盟。此次活动还为2个服务联盟进行授牌。至此,温江区社会化劳动关系联盟已达到5家。

活动中,成都市温江区和重庆市巴南区两地再度携手,以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模拟庭审形式,为大家展现了一场生动、逼真的案件审理过程,促进企业和劳动者双方的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解答方式,宣传解读劳动关系、社会保险、人才政策、就业创业等法律法规和人社政策,共向参加企业和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