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找紫牛|验血单三项漏检且不主动告知退费,较真市民为73元向主管部门投诉

有事找紫牛|验血单三项漏检且不主动告知退费,较真市民为73元向主管部门投诉
2024年03月29日 23:5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去饭店吃饭有时会碰到漏上菜的情况,而在医院体检竟也有交了钱漏检的案例。近日,一位细心的无锡市民发现,对照入职体检时医生开的验血化验单,检查结果上少了好几个指标。对此,医院给出的说法是设备损坏没法完成那些检测项目并愿意退款,但该市民并不接受这一说法,认为医院有乱收费嫌疑,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处罚,并向紫牛新闻进行投诉。

2023年11月份,市民王某至无锡梅园医院进行入职体检。按照惯例需要血液检查。他办理完手续后交费、抽血,拿到验血报告单后,细心的他却发现报告单上少了几个检查项目。在王某提供给记者的无锡梅园门诊费用明细上显示,血清总胆汁酸测定、腺苷脱氨酶测定、超敏C反应蛋白测定的收费加起来一共73元,但是报告单上却没有这三项检测数据显示。

王某告诉记者,他发现异常后与医院交涉,医院给出的回复是医院设备出现了故障,这几个检查没有办法进行,并为此退还费用给王某,但王某觉得医院此行为涉嫌乱收费,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对其处罚。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监督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了王某的投诉电话,经过与医院核实也确实有此事发生。但对于处罚,他们认为行政部门对医院进行处罚应该具备处罚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准则,但此事无法构成处罚的依据和标准,因此卫生监督所无法满足王某的诉求。

但王某认为,设备故障可以理解,但医院明知设备故障没有检测,却并未向他主动说明并退还相关费用,非要等到体检者发现才被动退款,医院此举显然不妥。“如果我没有发现被多收费呢?”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记者 季娜娜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