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如城街道:方言诵经典 乡音传书香

如皋如城街道:方言诵经典 乡音传书香
2024年03月29日 23:5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保护和传承如皋方言实则是在保护如皋地区的优秀传统文化......”为进一步传承乡音文化,提高文化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近日,如城街道城南社区联合如皋市爱行动公益发展中心开展“方言诵经典 乡音传书香”老少共读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短片,短片用如皋方言讲述了经典的故事情节,让老少两代人共同感受乡音文化的魅力,之后志愿者老师引用《影子爷爷》绘本,以情景表演形式用如皋方言进行诵读,内容丰富,幽默风趣,赋予了全民阅读新形式,使得整个故事更加生动有趣。

活动还穿插了关于如皋方言的抢答互动环节,老少两代人纷纷举手,争相回答,孩子们展现出了惊人的记忆力和反应速度,老年人们则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智慧,给出了精彩纷呈的答案,抢答环节热闹非凡。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学有所得,说有所获,读有所感,将如皋方言的传承拉升到更高的一个层次,更重要的是,活动拉近了老少两代人之间的距离,让他们在互动中增进了感情,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时光。通讯员 刘露露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