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站“C位” 四川内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与众不同

企业家站“C位” 四川内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与众不同
2024年03月29日 23:16 封面新闻

00:58

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3月29日,内江经开区召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大会表彰的优秀企业家和参会者为历届之最,大会不设主席台,党政领导和企业家一起坐在前排。一个个细节,足以体现内江经开区对企业的重视程度。

会议明确,2024年内江经开区将以“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为总抓手,以建设“川渝领先、西部示范、全国50强”高质量发展园区为总目标,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在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中挺起经开脊梁。

大会现场

集中表彰

念完所有获奖者名单

内江经开区自199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产业立身、项目为要,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集聚了澎湃能量。也正因企业家“朋友圈”日益扩大,所以本次大会规模超过了往届。

按照往年的惯例,大会对内江经开区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企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101户企业颁发了创新奖、开拓奖、新锐奖等,表彰各类优秀人才58人。

在宣读获奖名单时,大会不仅念完了所有获奖者名单,而且安排了10轮颁奖,尽可能地给予获奖者登台领奖的机会。

之所以这样做,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解释说:“表彰文件可能很多人看不到,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获奖者不仅榜上有名,而且会场有声,让这些难忘的瞬间成为他们重新出发的动力。”

这也是内江经开区贯彻落实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产才融合、以才促产的生动写照。

企业心声

优质服务增添发展动能

其实,内江经开区尊企重企、爱商护商不仅仅体现在会场内,更多的是体现在企业发展的全过程。

会上,昇兴(四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冯建勇分享了项目在“落户”“建设”过程中的真实感受。

2023年7月,双方第一次接洽,9月签订《投资协议》,10月项目正式开工,创造了昇兴集团对外投资从接洽到开工建设速度最快的纪录,为企业项目建设、投产赢得了更多的时间。

在建设过程中,内江经开区为企业提供了容缺受理+提前介入的“保姆式”服务,精简各类审批手续,还配备了项目首席服务官,协调解决了方案设计、弃土外运、管线搬迁、施工水电等一系列难题。

无论是真金白银的奖励,还是细节之处的尊重,良好的营商环境都给予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四川富乐华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世兵表示,2024年公司将继续产能爬坡,员工规模将扩大一倍,持续扩大三大产品线和交付能力。

为企业家颁奖

争先进位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刚刚过去的2023年,内江经开区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在商务部2023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中,排名实现大幅跃升,位居全国第44、西部第5、全省第2,首次跻身“全国50强”,创历史最佳。

成绩属于过去,站在新的起点,内江经开区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前方。“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产业强市的‘主引擎’,要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干在实处、作出示范、走在前列。”会上,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从党建引领、思想解放、招商引资、项目投资等八个方面出发,对该区全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就贯彻落实内江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产业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具体安排。

接下来,内江经开区将在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产业能级提升、加快推进“智改数转”、引进培育创新人才、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上,狠下功夫。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该区各级各部门将牢固树立企业至上、企业家“C位”的思想,秉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营商理念,用心用情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经开区样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