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景区去不起而是地铁口赏花更有性价比

不是景区去不起而是地铁口赏花更有性价比
2024年03月30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新安晚报

  一场春雨过后,合肥气温快速回升,樱花、垂丝海棠灿烂盛开。不少网民晒出自己在合肥地铁口拍摄的打卡照,感叹这是“出地铁口的惊喜”,其中西七里塘站、大蜀山站被网民提名“合肥最美地铁口”。3月28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前往被提名的几个“合肥最美地铁口”捕捉春花烂漫。

  在合肥轨道2号线西七里塘站E出入口,人行道旁成排的樱花随着春风时不时落下一阵花雨,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合肥轨道2号线大蜀山站C出入口外有一棵樱花树正开得绚烂,记者到达时正好有市民在树下拍摄写真。而紧邻地铁口的大蜀山半边街入口附近还有盛开的紫荆花,趁着晴好的天气,不少市民正在放风筝。

  合肥轨道2号线汽车西站B、C出入口附近,则有一小片盛开的樱花林,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林间散步游玩。林间小路上落满了樱花瓣,随着夕阳西下,每一片花瓣都反射着暖黄的光线,让人仿佛置身花海。

  除了上述地铁站,还有不少地铁口有春花盛开。据合肥轨道交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合肥轨道5号线北五里井站、海棠站、稻香楼站、休宁路站,合肥轨道1号线骆岗站地铁口都有樱花或海棠花盛开,走出地铁口就能看到。“我们之前也没注意,是网友们发现的这些最美地铁口,发现后我们也顺势发起了一个寻找合肥最美地铁口的活动。好多网友给我们发送了自己拍的照片,很多拍得非常好看。”

  如今正是合肥樱花、海棠的花期,随着气温回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内的晚樱在学生和周边市民的期待中即将迎来花期。本周末,合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度将升至30℃左右,正是赏花好时节,合肥植物园、骆岗公园、祥源花世界、四季花海、逍遥津公园等地都有春花盛开。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于源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合肥市 性价比 樱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