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宣讲进农村 警民共谱平安曲

交通宣讲进农村 警民共谱平安曲
2024年04月16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颖劼)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4月11日上午,廊坊交警一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万庄镇高家营村,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为村民们带去了满满的交通安全知识干货,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宣传民警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向村民播放了《致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讲解了超员超速、酒驾醉驾、逆向行驶、货车违法载人、车窗抛物的种种危害,引导群众拒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活动中,宣传民警运用“互动式”普法,通过现场演示,向村民们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解读“三十诀”,向在场人员讲述电动车、摩托车及行人在道路上行驶、行走时该注意的交通规则;进行酒驾模拟体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酒后驾驶的危险性。在现场,交警还设计了大转盘有奖问答环节,村民踊跃参加,在面对面的互动中学习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理念记于心,践于行。

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村民参与交通安全宣传的热情,大大提高了村民对交通安全的认知度和关注度,为营造美丽乡村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