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好扬帆 春华秋实自芬芳

不忘初心好扬帆 春华秋实自芬芳
2024年04月16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龚丽雯 廊坊开发区第二小学供图 龚丽雯 廊坊开发区第二小学供图

本报记者 刘艳

自参加工作以来,龚丽雯曾担任数学教师、道德与法治教师,班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和教导主任。她把“不忘初心、方为始终”作为座右铭,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促进者、指导者、引领者。

1996年秋,龚丽雯怀着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愿望,开始了教育生涯。在20多年的教育教学之路上,她始终全身心投入,努力探索一条教学改革新路。她先后荣获廊坊市文明教师、廊坊市骨干教师、廊坊市学科名师、廊坊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廊坊开发区学科名师、廊坊开发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她主持和参与省级课题两项、市级课题六项,撰写的案例、论文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区级奖励。

高尚的人格,过硬的素质,科学的方法,严于律己的作风,是一名优秀教师的必备条件,更是一位教导主任服务教学的信条。从事教学工作以来,面对家长的重托,面对学生求知若渴的目光,龚丽雯每时每刻都有一种紧迫感和责任感。她不断学习,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她特别注重个别化的学习过程,平等对待每一名学生,给予他们关爱。课堂上,她采用小组学习的教学形式,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他们主动学习。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其光辉体现在尽职尽责上,体现在顾全大局上,体现在对学生的关心上,体现在与同事和领导的合作上。”龚丽雯把自己的一腔热血和爱心献给了学校,献给了学生。

2006年,龚丽雯被任命为学校教导主任,她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她深知,要做好教学常规管理,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强烈的责任心使她不敢有丝毫怠慢。她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并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她坚持以制度管理和以感情管理相结合,紧密团结教师,协助学校制定完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并带头执行。她担任教导主任以来,学校教风好、学风浓,教育教学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提高教学质量的方式是多向性的,可通过进修培训、校本培训,还可通过‘师徒结对子’、开展教学研究等活动,但最根本的是要通过深入开展教学研究这一途径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龚丽雯亲自抓教学研究,注重调动教师参与教学管理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每位教师每学期都要参加教研活动,教研形式从原先单一的“上课评课”变为“说课上课评课”;坚持外出学习教师回校汇报制度,做到一人学习全校受益;鼓励教师撰写教学论文、教学反思。作为教导主任,她经常邀请小学部教研员深入课堂听课,了解和指导教学工作。通过跟踪听课研究,不断摸索教育教学规律,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为建设一支高水平教育科研队伍奠定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