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礼赞新时代!来看看这双劳动者的手

致敬劳动者,礼赞新时代!来看看这双劳动者的手
2024年04月16日 11:54 新疆网

为迎接和庆祝2024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掌尚大庆APP烛火新闻

推出特别策划——

《致敬劳动者,礼赞新时代》

聚焦那些

感动你我的劳动者

你仔细看过劳动者的手吗?

修车人郭凤岐的双手

有力 粗糙

那开满的“趼花”

是劳动者的勋章

“劳动能创造幸福!”郭凤岐对记者笑着说出这句话,因为,他就是凭借着勤劳的双手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13年前的那个寒冬,郭凤岐和妻子董秋月,背着简单的行囊,从齐齐哈尔来到大庆。

那时,他们在大庆举目无亲、身无分文,儿子刚9个月大,没找到合适的房子,就借住在朋友家。

有着一身修车本事的郭凤岐很快在一家4S店找到了工作,靠着这份微薄的工资,把日子撑了下来。

郭凤岐的妻子董秋月告诉记者,家里那时过得很紧巴,儿子从没喝过奶粉,没穿过尿不湿,赚钱少,生活中一分都不敢乱花。

两年后,在小两口的精打细算下,日子渐渐好了起来,手中有了一些积蓄。

郭凤岐想,自己有一身技术,又不怕吃苦,何不自己开一个修理厂?

他的这个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郭凤岐的哥哥四处为他筹钱。

很快,在大家的帮助下,郭凤岐的汽车修理厂在祥阁汽配城开业了。

可就在厂子开业没多久,周边许多修理厂纷纷倒闭了,行业的“寒冬”,来了。

郭凤岐一时间也像泄了气的皮球,坐在冷冷清清的修理厂里,有些茫然。

一边是家人的期盼,一边是欠下的债务,坚持还是放弃?该何去何从?

郭凤岐思来想去,不肯放弃,他相信,只要坚持,一定能熬过寒冬。

即使没有活可干,郭凤岐也会守在修理厂里,研究和学习技术;如果有客户上门,他就极为认真、细致地去修理每一辆汽车。

坚持有了回报,凭借着出色的技术和良好的口碑,他的修理厂开始有了名气,来找他修车的人越来越多。

夫妻俩相互依靠共同拼搏夫妻俩相互依靠共同拼搏

活多时,郭凤岐经常连轴转修车,实在太困了,就倒在沙发上睡一会儿……

每每谈起这些辛苦,郭凤岐总是尽量轻描淡写,董秋月的眼角却已悄悄含上了泪水。

她告诉记者,一天天过去,丈夫手上的老趼越来越多,他就这样,用劳动的汗水撑起了这个家。

布满老趼的双手见证了二人拼搏的历程布满老趼的双手见证了二人拼搏的历程

2017年,夫妻俩买了房子,终于在大庆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2019年,幸福的小两口又有了二宝,为这个家又增添了欢乐。

2023年,二人把住在农村老家的父母接到了大庆,一家人尽享天伦、其乐融融。

回忆这些年走过的风风雨雨,夫妻俩的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对未来两人充满信心对未来两人充满信心

郭凤岐说,劳动改变了他的生活,他也能为家人遮风挡雨了。

他对未来有了新的期待,如果实力够了就再买一个门市,把修理厂的规模扩大一些;还要带上父母和孩子去旅行……

属于劳动者的精彩

就是源于这些踏实的奋斗

梦想

就这样在他的汗水中实现

向每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劳动者

致敬!

记者:葛超

来源:微大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