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春季防外破“安全网”

筑牢春季防外破“安全网”
2024年04月16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正 通讯员 刘国建)“师傅,这一区域有高压线,您操作无人机作业时要多加小心,一定要留足与高压线之间的安全距离。”

当前已进入小麦的返青期,很多种麦大户都采用大型无人机进行喷洒农药作业,这些大型无人机缺少自动避障功能,极易发生碰撞高压线的事故,对供电线路和无人机造成危害。与此同时,春季户外放风筝的人群增加,有些人安全意识差,一旦操作不慎误碰高压线,就会对放风筝的人和供电线路造成严重的危害。

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及时组织护线员加强对供电线路的巡视力度,发现在供电线路附近放风筝或无人机作业的及时进行劝阻和指导。同时各供电所利用到各村街安全用电检查的机会进行防外破宣传活动,发放外破事故案例和保护电力设施的宣传手册。仅4月初,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近3000份,“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入人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