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好时节 西瓜栽种忙

春耕好时节 西瓜栽种忙
2024年04月16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春耕时节,正是西瓜种植的大好时间,霸州市岔河集乡瓜农们抢抓晴好天气,开沟、覆土、盖膜、建棚、育苗,百亩瓜田内一片繁忙景象。

为帮助瓜农实现科学种植,近期,岔河集乡政府联系农业专家,组织农业技术培训,讲解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知识。瓜农们也表示愿意采用专家提出的环保、健康、高效的绿色种植技术,以达到消除病菌、改良土壤的目的。

岔河集村民刘文者今年共种植西瓜400多亩,分别种植麒麟220亩、京欣210亩,扎棚700余个。采用大棚膜、二膜、小拱棚、地膜四膜覆盖技术,利用温差变化,错开西瓜上市时间。亩产可收成品瓜8000斤左右,亩净利润8000元。

岔河集乡西瓜种植历史悠久,依托土壤肥沃、昼夜温差大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种植的西瓜以沙瓤鲜红、口感甘甜、清凉解暑而声名远播。近年来,在岔河集乡政府的协调帮助下,瓜农积极引进新品种,改良种植技术,保障西瓜品质更好,产量更高。

本报记者 罗昀 本报通讯员 杨粤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