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三峡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投产运行

宜昌三峡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投产运行
2024年04月16日 12:00 市场资讯

转自: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魏楠青 报道:4月11日,宜昌三峡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通过民航湖北监管局组织的行业验收,正式投产运行。

本次投运的设备有气象自动观测系统、南近台NDB/MB设备、ATC3000空管自动化系统、多普勒天气雷达、毫米波测云雷达等。该项目于2019年8月31日正式开工,2023年10月31日通过竣工验收,2024年4月3日通过了民航湖北监管局组织的投用审查。

(宜昌三峡机场供图)(宜昌三峡机场供图)

为确保空管工程设备正式开放投入运行,宜昌空管站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在湖北机场集团航务服务有限公司的指导下,进行了几个月的试运行准备工作,先后开展了设备联调联试、使用操作培训、对比观测、数据对比结果分析、传感器计量检定、防雷检测、数据联调联试、设备投用安全评估、应急演练、手册修订、新旧系统切换等工作,过程实施中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最终顺利完成了塔台、预报和观测的终端切换,以及机场天气报告编制发布系统数据源切换和新自动观测系统数据交换。

该工程的投产运行极大改善了运行环境,有效增强了宜昌三峡机场的气象要素监测能力,实现了安全保障软硬件跨越升级,空管运行效率和空管服务保障能力将极大提升,将为湖北民航安全、高效、顺畅运行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支撑。(编辑:张彤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