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双河:樱桃花开春意浓 “绽放”增收新希望

新疆双河:樱桃花开春意浓 “绽放”增收新希望
2024年04月16日 12:04 新疆网

转自:新疆网原创

核心提示:春暖花开,万物生长。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种植樱桃的大棚内花开满园,技术人员忙着指导职工给樱桃花授粉,为后期的果树挂果、提高坐果率打好基础。

新疆网讯(记者伍淑晶 通讯员朱兵兵 杨姗 南永虎)春暖花开,万物生长。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种植樱桃的大棚内花开满园,技术人员忙着指导职工给樱桃花授粉,为后期的果树挂果、提高坐果率打好基础。

“今年,我一共种了6个大棚,200多棵樱桃树,再过两天拉枝压枝工作基本就结束了。” 八十七团三连大棚樱桃种植户周广说。

走进周广的樱桃大棚,一棵棵果树长势挺拔。经过他前期的精心管理和连队的技术指导,樱桃树长势良好。

“三月份,我们进行了升棚升温处理,同时对樱桃树进行灌水、施肥、压枝。目前,连队400多棵樱桃树长势良好。” 八十一团三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孙钦福说。

近年来,第五师双河市通过政策扶持,坚持生态和发展“两手抓”, 因地制宜发展樱桃、蟠桃、文冠果、榛子等经济林果产业,全力打造集休闲采摘、观光旅游、餐饮民宿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鼓”起职工群众的钱袋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双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