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历史京剧《阳明悟道》 开启全国巡演

新编历史京剧《阳明悟道》 开启全国巡演
2024年04月16日 11:51 贵阳发布

转自:贵阳发布

4月14日,贵州京剧院全新编排的历史京剧《阳明悟道》开启全国巡演,首站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阳明悟道》讲述了王阳明在贵州龙场“悟道”的故事,也充分展现了独具贵州地域特色的诗意之美,让观众在艺术盛宴中感悟阳明心学的文化内核。当天,整个舞台和演出都独具贵州特色。

《阳明悟道》是贵州京剧院精品剧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自2022年6月在贵阳首演以来获得大量好评。2023年5月21日,贵州京剧院副院长冯冠博更是凭借该剧,获得第31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

阳明文化是贵州人文精神的宝贵财富,贵州京剧院将继续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植根传统戏曲规范,立足于贵州文化特色的创新表达,精心打造优秀剧目,擦亮贵州“阳明心学”诞生地的文化名片,让贵州的多彩文化随王阳明的故事传播得更好、更远。

据悉,《阳明悟道》还计划在天津、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宁波、绍兴、上海、成都、赣州、深圳、南宁等城市巡演。

来源 | 贵阳网

编辑 | 赵子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