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建引领 推动学校发展

深化党建引领 推动学校发展
2024年04月16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近年来,香河县后彭务中心小学紧紧围绕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持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师德修养,筑牢教职工思想根基,打造作风过硬的教师队伍,为学校提质创优提供有力保障。

专项整治提升学校党建水平

学校党支部将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提高党员及教职工的师德修养,提升学校办学质量。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举办汇报演讲比赛,对学校党务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学校党支部坚持每月召开支委会,支部书记、班子成员上党课,全体党员轮流上党课。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利用班子行政会、教师例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领导班子、党员、教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和研讨有机结合,领导班子、党员、教师定期进行学习研讨。

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该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学校工作相融合的新途径,紧紧围绕党建工作模式开展活动。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3月份,党支部征集每名党员的承诺,并对承诺逐条进行审核。设立党员先锋岗。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对党员提出“五个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创新党员培养方式。定期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支部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