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纬科技(001380.SZ):机器人,弹簧项目预计在2025年年底完成

华纬科技(001380.SZ):机器人,弹簧项目预计在2025年年底完成
2024年04月16日 11:59 界面新闻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华纬科技(001380.SZ)2024年4月15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4月15日华纬科技接受机构调研,董事长、总经理:金雷;财务总监:童秀娣;独立董事:姜晏;董事会秘书:姚芦玲;保荐代表人:金梁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主要内容:

本次业绩说明会采用网络问答的方式,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性,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如下回复:

1、一季度产能有提升吗?

答:公司的产能建设如期进行中,期间陆续会有产能释放。

2、请问公司产品是享界得供应商吗?

答:公司产品暂未供应该品牌。

3、金董请问您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有何展望?公司在汽车领域发展的潜力还有多大?未来如果在汽车领域遇到发展瓶颈,公司转型发展的潜在领域有哪些?潜力能否和汽车领域相匹配?谢谢!

答:弹簧是个工业产业,汽车零部件只是其中的一个品类。公司这两年发展最快的是汽车产业,但我们的理念是不把一个产品过度集中在一个产业链里,就和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概念一样,需要进行风险分散,让整个产业结构更加安全,使得受某个行业的波动风险相对减弱。

4、公司的高端弹簧生产技术在世界上处于什么水平,国际国内销售排行第几?

答:目前公开市场暂无相关数据,根据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分会出具的证明,公司是中国弹簧行业知名度较高的弹簧及相关产品的制造企业,综合实力位列国内弹簧行业排名前三位。

5、公司第四季度计提了2500万,如果不是计提的话四季度利润增长幅度很大,请问今年一季度利润能延续去年四季度的增长势头吗?

答:2024年第一季度的具体经营情况请关注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

6、请问如果公司与小米汽车合作成功,公司会主动公开吗?

答:公司将持续积极的开拓新客户,现有的业务及客户情况以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为准。

7、公司现在的订单怎么样,产能利用率多少?

答:公司的客户群体包括比亚迪、吉利、长城、长安、奇瑞,理想、小鹏、蔚来等,在手订单充裕,产能利用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

8、公司现在产能利用率是多少?

答:公司产能利用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

9、公司对于一年内两次分红这件事情是怎么看待的?

答:公司始终重视投资者权益保护,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

10、公司上市将满一年,分红两次,非常大方!表明公司是非常重视回报投资者,是实实在在的良心公司。但总是怀疑公司产品的科技含量,请问公司如何打消投资者的疑虑?

答:弹簧为一种工业类零部件,应用领域广泛,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公司能在这个领域扎根,主要在我们材料自主研发上,有多年技术积累和沉淀,通过与国内弹簧钢企业合作,在钢厂提供母料后公司内部会进行弹簧钢的热处理工艺,从而让材料在性能上有所提升。实现汽车弹簧的高性能和轻量化要求,具有市场独特的竞争优势。

11、董事长对今年的全年业绩增长有目标吗?

答:公司会一如既往做好日常经营活动,具体经营情况请关注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

12、你好,请问公司海外营收大概占比多少?

答:2023年度公司外销收入占营业收入的8.14%。

13、和小米汽车合作谈的怎么样了?

答:公司与小米汽车正在进行相关接触。

14、公司有和小米汽车进行合作吗?

答:公司与小米汽车正在进行相关接触。

15、董事长,机器人,弹簧项目什么时候投产?

答:“年产900万根新能源汽车稳定杆和年产10万套机器人及工程机械弹簧建设项目”预计在2025年年底完成。期间陆续会有部分产能释放。

16、请问董事长,公司与小米汽车接触有进展吗?公司有信心与小米达成合作吗?谢谢!

答:公司会持续积极主动开拓新客户。

17、公司主要产品是汽车弹簧,贵公司产品有何优势,市场占有率多大,技术先进性表现在什么地方。

答:弹簧为一种工业类零部件,应用领域广泛,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公司能在这个领域扎根,主要在我们材料自主研发上,有多年技术积累和沉淀,通过与国内弹簧钢企业合作,在钢厂提供母料后公司内部会进行弹簧钢的热处理工艺,从而让材料在性能上有所提升。实现汽车弹簧的高性能和轻量化要求,具有市场独特的竞争优势。

18、公司与飞行汽车有关联吗?

答:公司产品暂未供应飞行汽车项目,若市场提出新的需求,公司会作出积极响应。

19、请问贵公司什么时候打算回购?

答:公司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公告回购事项的相关进程。

20、昨天有研报预计2024年公司业绩增长21%,请问公司是否有能力完成或超额完成?

答:公司会一如既往做好日常经营活动,具体经营情况请关注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

21、请问去年研发投入有增加吗?

答:公司2023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较为明显,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4年4月9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22、公司分红实施方案是什么?

答:公司拟以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0元人民币(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2股;不送红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4年4月9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的公告》。

23、金总,23年华纬经营数据这么好,为什么股价还在发行价上呢?

答: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受经济环境、市场波动、政策导向、投资者偏好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管理层将继续勤勉尽责,持续提升整体经营能力,持续回报广大投资者。

24、公司业绩好而股本小,为何不10股转增10股。

答:结合公司的盈利状况、当前所处行业的特点以及未来的现金流状况、资金需求等因素,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为积极回报股东,在符合公司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公司拟定了2023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符合《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关于利润分配的规定。

25、金董事长您好!公司计划回购,请问目前的价格是公司认可的回购价格吗?

答: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40元/股(含)的价格回购公司股票。实际回购股份价格由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在回购实施期间视公司二级市场股票价格、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等具体情况确定。

26、今年打算新增的4条稳定杆生产线什么时候投产?

答:稳定杆产线建设如期进行中,前期会有适应和熟练周期,产能会阶梯性爬坡。

27、公司与问界有合作吗?

答:公司产品有间接供应问界M7。

28、公司回购是否已完成?

答:公司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公告回购事项的相关进程。

29、今年一季度业绩怎么样?

答:公司一季度业绩情况请关注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

30、一季度业绩增长了多少?

答:公司一季度业绩情况请关注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

31、公司与华为技术有合作吗?

答:暂无合作。

32、最近看到很多证券公司给予华纬科技买入评级。你们是怎么看待的?

答: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感谢您的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